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99期-重要通知】關鍵分享報 01~99期,任務完成!




努力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實在令人開心,而且該好好慶祝,你說是不是!?我們的關鍵分享報,終於發行到第99期了!                                   兩年多來,這份分享報就是我們同事一群接一群、一手接一手,共同努力完成的在職訓練成果。呼,我們終於完成任務了!
這其實真的很不容易,對大部分不擅於寫文章的同事來說。

早期的關鍵分享報,是由MMdc所有同事每兩週輪值一人完成的。輪值的同事除了要先選出一篇好文章給大家閱讀外,還要要求大家提交個人精闢簡短的心得,最後再彙整重點完成一篇分享報。有些同事光是在選文章時,就會因為選得不好而讓其他人很難寫心得,被七嘴八舌謾罵到爆,所以連選個文章也是門大學問。到了2011年四月,關鍵分享報則開始由企劃和優化職務相關的同事們來擔任主編和小編,期望產出更具深度的實用內容。


這漫長的過程,我常見到不少參予撰寫分享報的同事,因求好心切而痛苦不堪,甚至食慾不振,無法入眠。但我們仍不會因此妥協而停止出刊。

究竟,為什麼公司要這樣惡整員工長達兩年呢?

話說2008年底,全球面臨殘酷的經濟風暴,MMdc卻篤定的選擇於此時成立,企圖提供成效導向的數位行銷及顧問服務。而在2009年之後,數位行銷果然進入快速發展期。


2009~2012這幾年,一般的網路活動及廣告持續被運用,搜尋行銷(Search Engine Marketing)趨於穩定成長,社群行銷(Social & WOM )則因Facebook的爆紅和網友的口碑影響力而成為必備的行銷重點。就在吃顆蘋果的瞬間,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APP的普及率,出人意外地大幅上升,這個最能抓住消費者眼球的行動行銷(Mobile Marketing)立即成為潮流。加上電視數位化的積極跟進,能符合不同載具規格、具議題性、高回流率且能被認同分享的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便再次成為企畫執行人員的課題。最後,為了優化成效而炙手可熱的各種優化方法及分析工具(Analytic Tools),以及數位匯流的急速湧進,推得各企業的商業模式不得不因應改變等,導致各個領域的經營者和行銷人員,精疲力盡,苦不堪言。當所有事情加上【數位】的元素後,【整合行銷】就在嘆氣之間,變成了【整人行銷】。

其實數位發展的速度沒有問題,問題是在行銷人員的速度,也就是學習和溝通的速度。

資深的行銷人員需要暫拋過去主觀的傳媒經驗,積極去體驗新消費行為及新媒體思維,才能與過去經驗融會貫通;而資淺的行銷人員則須盡快了解產業生態及熟悉行銷專業,才能將數位使用經驗發揮在工作的KPI上。在填補數位行銷產業的人才缺口時,學習和溝通的速度就變得非常非常重要。

大量閱讀、參加演講、詢問專家等,都是學習的方法,但只有看或聽(Input)而沒有說或做(Output)的學習,不算真學習,那只是知道而已。唯有Output才是扎實的學習: 理解了,應用了,修正了,才是真的學會了。新的事物大家都有平等的機會去學習,此時公司大小或年資深淺都沒影響。所以,學會有效的新行銷手法或新事物,就是擁有競爭力,能比別人更快學會,就比別人更有競爭力。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公司要持續執行員工撰寫分享報的在職訓練,也就是要求練習Output,以增加個人及公司競爭力。
我們甚至在2011一整年,每月提供一萬元的MVP獎金,以五分鐘簡報學習成果的進階PK比賽,選出當月最值得被學習的MVP並獎勵他。我們不斷塑造可以讓內部員工學習、練習、修正的環境,並承擔練習過程的風險,這是充滿愛的福利,也是咬著血的要求,我知道大家又感謝又頭痛(有時是胃痛)。

雖然,學習是痛苦的,但也是甜美的

大家共同完成的關鍵分享報,從初期僅以email方式發送,慢慢擴大發行到我們的官網、官方部落格、Facebook等,並接受各方訂閱,這讓負責彙整撰寫的同事,漸漸有了更大的展示舞台。特別最近一年,【關鍵分享報】經常受到協會、學校及知名媒體的轉載推薦以及讀者的熱情回響,大家都因此高興,有時甚至尖叫。這份分享報就如同MMdc發展史的縮小版,象徵著我們持續的努力被看見,專業能力天天提升,小小成果受到肯定。

延續這份喜悅,【關鍵分享報】從100期開始,我們決定要把它擴大成更多數位行銷人自我提升的一個群聚地: dcplus

dcplus 就是 DC+,將是你的數位行銷知識家,也是你的數位行銷朋友家,它更希望幫助你的數位行銷能力加加加!

我們期望數位行銷的老手和新手都可以在 dcplus 聚集,互相交換數位觀點、分享實戰經驗、解答行銷問題、推薦分析工具、提供解決方案。

我們更期望你能在 dcplus 找到適當的共學夥伴,而能快速跟進數位行銷的腳步。這裡也會是大家展演的平台,歡迎你盡情去發表,去練功,讓自己擁有競爭力,也就推動我們的台灣更具數位競爭力。

推動 dcplus,推動更多人一起增加數位行銷競爭力,這無疑又是一個讓人胃痛頭痛的超級挑戰。

但我們決定要做。我們決定要全力再去完成下一件更有意義的事。

全新的 dcplus 將隨著第一百期的【關鍵分享報】與您見面,歡迎你屆時加入 dcplus ,也請繼續支持我們。非常感謝。

謝依如 Ruby Hsieh

General Manager
MinMax Digital Consulting


後記:

謝謝MMdc每一位可愛又專業的員工對於過去99期【關鍵分享報】的熱情耐心參與。

特別謝謝一開始協助我做內部溝通的Mina和設計報頭的Claire,以及最近一年工作超忙卻又不得不擠出半夜時間來與我討論的超級主編ToniMichelle和小編LeonDorisRenee等等,你們做得很好,超讚。

而最最要感謝的,當然還是不嫌棄我們的你,竟然耐心地看著我們學走、學爬、學跑步,還不斷支持著我們,使我們有繼續前進的勇氣。

衷心謝謝你,謝謝大家。


關鍵分享報,我們下次見~



如果您對於【關鍵分享報】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採訪需求,
或是想進一步了解關鍵數位行銷,歡迎與我們聯繫。


編輯長/新聞聯絡人
顏嘉宏 Aron Yan
連絡電話
+886(2)7706-5988 #101
E-mail


1 則留言:

  1. 有遠見的領導人,引領了有見地的發展,帶動了企業全員的共同成長,最終反應在企業主體與人才上,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