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61期】Power Editor,你應該知道的FB投放工具

Power Editor是隸屬於Facebook廣告管理員下的廣告工具,它可以一次批量性的上傳你的刊登廣告,為刊登廣告提供更多元且更細節的廣告管理工具,廢話不多說一同來看看Power Editor如何使用吧。(附註:目前只有Google chrome 瀏覽器能使用Power Editor)
Power Editor就在廣告管理員裡
當你進入廣告管理員後,你可以看到左邊序列上有Power Editor的連結,當你點入後便可以順利進入Power Editor.
養成下載上傳的好習慣
請你要謹記,Power Editor與廣告管理員無法直接同步,就像過去的PC Game一樣,必須要存檔、讀檔。

其實,下載的目的是為了將過去帳號在Power Editor的紀錄一併進行下載,如果你不只一個帳號也可以選擇下載單一帳號資料。(假設你只有一個帳號,使用一台電腦,只有一個人操作,也是可以不用即時下載)
廣告帳戶的階層是「帳戶>行銷活動>廣告」
同一個帳戶可以有多個行銷活動,同一個行銷活動可以有多組廣告再跑,它們是一個階層一個階層的邏輯串連。當多組廣告置於同一個行銷活動時,FB則會自動幫你選擇,成效較好(點擊率較高)的廣告增強他的曝光量。
資料下載完畢後,我們便可以進入Power Editor的主頁面,接著就可以開始建立你的行銷活動
行銷活動裡需要資訊如:活動名稱、預算、走期。
預算可分每日與總預算,每日預算即代表你每日願意花的最高金額,我們建議需長期曝光的活動中,可以選擇每日預算,總預算則是整個行銷活動中你最高願意付出多少金額,總預算則適合用在短期、固定時程或者需時時掌控預算的行銷活動中。當你建立好一個行銷活動後,就可以開始建立你的廣告了,在Power Editor裡,廣告分為三步驟:創意>廣告受眾>最佳化和定價

Step1創意:用於制定你的刊登廣告的類別、素材(標題、圖、文)以及版位。
值得一提的是廣告與動態贊助的差別
廣告(Ads Voice of Business)較像是自說自話,
希望能吸引別人對你產生興趣
而動態贊助(Sponsored Stories Voice of Friends)則像是邀請你的好友,
對你的品牌推薦。
在版位的選擇上也非常多樣,除了可以刊登於PC、也可以僅刊登於手機上。
Step2廣告受眾:設定你所要曝光的目標對象
此區除了要設定地區、年齡外,最主要就是精確興趣和廣泛類別。


精確興趣鎖定的空白區,需要你自行填入粉絲團相關的廣告關鍵字。它並不是能直接打喜歡旅遊、攝影,而是你要透過對方習慣、喜好、生活模式、好友圈去抓住你的曝光對象。(可以透過Word stats比對出你的精準受眾)
廣泛類別則是由Facebook從每個用戶的『關於我』裡面的分類設定,去抓出鎖定對象。
※注意:當僅設定精準興趣or廣泛類別時,鎖定的對象是累加的,但當精確興趣與廣泛類別同時出現時,則兩者會先交集條件,再累加受眾上去。(例如:同時有加入遊戲基地粉絲團與使用Android的行動用戶)。
關係鏈條件:可以選擇粉絲團下的朋友、沒有參加粉絲團的朋友以及粉絲團的相關朋友

Step 3最佳化及訂價:


現在的售價除了可以設定CPC(每次點擊成本)、CPM(千次曝光成本)、優化CPM(OCPM),以上設定完畢後,即完成了一個廣告設定。
最後刊登完所有的廣告,也不別忘了上傳所有的廣告,才能完成最後的步驟。

事實上,Power Editor並不是一個真的能使FB廣告投放的更快速的工具,而是在使用上它提供的更多不一樣的細節與功能,讓投放的方式、位置以及素材呈現有更多元的可能,其實裡面還有許多不一樣的功能等著我們去嘗試,在近期FB也在不斷這個更新這個功能,所以想熟悉Power Editor工具,別忘了時時練習、測試不一樣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