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49期】讓Qwaya協助管理Facebook廣告投放吧

acebook廣告投放被越來越多人關注與操作,有的時候我們要操作的粉絲頁和廣告多到上百個,這時候真希望能有個工具幫助我們簡化和整合所有程序。Qwaya除了幫忙管理Facebook廣告以外,也可以同時整合你facebook帳號上所有經營的粉絲團、Apps、活動和過往廣告,還能合併Google Analytics帳號,更方便時時監控廣告活動表現,讓你的facebook廣告效益極大化。
在Qwaya上設計廣告條件也很簡單,他們特別注重廣告受眾年齡設定,可以細分到把每一歲都當成一個群組做為設定,而且還會紀錄下來,讓你不用每次都要重頭來過。如果是直接使用facebook下廣告,想在特定的廣告時間露出,必須時時回去帳戶暫停或重啟廣告,但在Qwaya就可以直接設定廣告露出的時間。也可以設定特定的條件,譬如說CPC超過5塊錢,就暫停廣告。最棒的是,Qwaya會自動判定你的哪幾則廣告成效最佳,並且確保這些廣告會被輪播。如果你是和別人合作操作廣告帳戶,你可以邀請所有參語的人一同加入到你的Qwaya帳號,也可以和他們一起操作和管理,而每個使用者都可以得到一樣的資訊。
 
Qwaya有很4種收費方式,不過在選擇方案之前,Qwaya提供30天免費試用,在到期前兩日還會好心提醒你是不是確定要繼續使用。加入Qwaya的方式也很方便,輸入基本資料和提供信用卡帳號就可以囉。另外順道一提,Qwaya真的很貼心,如果你不懂怎麼操作facebook廣告問題,或是不確定要怎麼設定Qwaya,他們提供了每個星期二和四(依照你所在地的時間)的線上Webinar免費服務,只要先報好名,下載相關問題,時間到了,你就可以透過視訊與真人老師互動囉~
 
來快速看看要Qwaya的介面長怎麼樣吧~
1.創造廣告流程:透過這排tabs順序來創造你的廣告
2.管理廣告:看廣告活動和細部廣告的狀態
3.Main Menu:使用說明和設定功能
4.側邊攔:所有暫時存訂紀錄都會出現在這
5.Main view:這是一個活動區域,把你想看的廣告活動拖曳到此介面
 
 
這一步驟主要是廣告受眾的細部設定,你可以直接設把每一歲都設定成一個廣告族群(圖中標示3),在設定興趣的時候,並非真的是只唱歌、跳舞的興趣,你要設定的是目標消費者會加入的那些粉絲團,因為廣告會出現在那些粉絲團的側邊。因此如果有消費者還沒加入你的粉絲團,他在看競品時就會看到你的粉絲團廣告了。

實際使用心得:
雖然Qwaya的設計概念還操作介面都還不錯,不過我實際操作的心得是,也許是因為用了外部工具下廣告,因此廣告審核的時間拉得很長,我等了快一天都還沒動靜,沒耐心就直接刪廣告了:( 另外雖然一開始在Qwaya編好了預算,但是到facebook廣告管理介面上看還是跑掉了,因此雖然Qwaya是個不錯的輔助工具,還是不能百分之百的依賴才好,一定要再回到FB廣告再次確認所有設定才能安心。

資料來源: Qwaya User guide 

關鍵數位行銷文章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