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48期】數位行銷人才特質解密

從這個月開始,dcplus數位行銷實戰家每雙月都會推出不同的主題與大家一起討論,這個月是求職旺季,許多莘莘學子離開學校正式踏入社會,開始尋找人生第一份工作。如果你有心想進入數位行銷相關產業,又不甚確定產業面貌是不是正如自己所想,或想了解數位行銷從業者應具備的特質和能力,本期內容特別採訪線上眾多前輩發表對經營公司、尋找人才的觀點,另外還包含職務介紹,以及在科技影響下,發展出的招募方式。如果大家看了有任何心得,歡迎將自己的看法提出與我們討論。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本期有哪些精采內容吧~

從HR觀點,觀看數位行銷人特質
第一篇我們邀請關鍵數位行銷的人資經理─Tina,暢談這幾年面試求職者的心得,以及人資在面試時最在意的特質,同時Tina也透露了幾項面試秘訣給大家:「締結重要夥伴」、「時時增加競爭力」、「Well prepared」和「Have fun」,這些內容也與我們後來採訪達摩創辦人Jerry時,Jerry提出他選才時所在意的條件相呼應,請大家仔細閱讀Tina的文章吧。

數位行銷新職缺─認識PPC分析師
數位行銷與傳統媒體行銷最大的不同是可以衡量其成效,講求不斷的優化再優化,目前有越來越多公司開始增加優化分析師一職,相信很多人對這個職務還沒有清楚的認識。因此,緊接著第二棒,關鍵數位行銷優化經理Michelle特別撰文解釋PPC分析師們平常的職務範疇有哪些,哪些特質符合這個角色所需,如何培養出能獨當一面的分析師,以及又有哪些相關證照可以輔助分析師的工作能力,是篇實用性極高的文章。

從國外案例看新科技如何影響人力招募方式的改變
放眼看全球,可以看到新科技影響招募形式的改變,企業不再單純依靠人力銀行或傳統媒體求才。在這個強調社群的時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透明化。比起過往,我們更容易接近心生嚮往的公司與高層主管,以社群建立專業人脈網路,國外許多社群平台也因應各種人力需求孕育而生,諸如Linkedln、Indeed、Glassdoor…等等。雖然國內運用社群招募人才的案例不多,但我們仍然可盡早準備成為未來所需的人才。 

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從更多觀點瞭解產業特質
除了文章內容以外,每星期dcplus還會推出一支「數位行銷人才特質解密」影音內容。我們榮幸的邀請到達摩創辦人Jerry、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宇軒數位創辦人Happy、iCook行政主廚Fox…等人,除了共同回答「您認為數位行銷人才應具備何種特質?」題目以外,也分別做更深度的訪談,發表他們眼中所看到的數位行銷趨勢與心得,盡請期待。

說了這麼多,相信大家都拭目以待,希望能早日看到上述精彩內容。dcplus數位行銷實戰家是專門為數位行銷人打造的雙向平台,歡迎大家針對數位行銷人才具備的特質,或將自己過往求職或求才的經歷,發表你的個人觀點或故事,投稿到dcplus與我們大家一同分享、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