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47期】MyBlogGuest讓你的網站內容更豐富

dcplus數位行銷實戰家這樣的平台,除了我們自己撰文寫稿外,還有另一部分的內容是與外部部落客作家或其他文章平台洽談授權與交換方式得來。從在網路上找適合並且有持續在更新的部落客開始,就需要花費一段時間觀察與接觸,篩選過後我們會在發信詢問部落客合作的可能,往往這信件一來一往的時間,等到文章能上線後已經是好幾天後的事了。
 
MyBlogGuest(文章之後簡稱MBG)基本上不只是工具,也是一種社群,主要服務願意提供內容轉載的部落客(Guest blogger)與開放式平台擁有者(版主,blog owner)兩種人。對於部落客來說使用MBG,好處是能夠接觸更多的目標群眾,也可幫助建立個人品牌、增加流量到網站、文章被越多人轉貼,也幫自己網站的PageRank加分,最棒的是還有協助自動投稿的功能,MBG會過濾網站版面的性質,協助你選取適合發表文章的平台,送出發佈要求後,版主能選擇接受或是拒絕。
相對的,對版主來說使用MBG的優點是能得到更多免費的內容、精準的流量和更多新觀點,版主也能搜尋熱門文章,送出發佈邀請,等著被部落客接受或拒絕。雙方能達到快速又有效率的交流,而且以上服務全‧都‧免‧費
加入MyBlogGuest的方法很簡單,先在首頁填一些基本的資料後,勾選I have read the terms of service後,按Sign Up For Free,頁面就會出現導引協助你完成接下的步驟。
接下來你需要完成的事項就是上傳一張照片、觀看歡迎頁面閱讀一些規則、看MBG最新的服務,還有請他們寄免費的五天課程跟訂閱電子報,經歷這些步驟後,恭喜你完成帳號註冊拉。
以平台版主的角度來看看實際操作的方式吧,先來看Article Requests這個功能,MyBlogGuest使用者非常多,涵蓋的文章種類林林總總。幸運的是每篇文章都清楚地標示作者、文章種類、字數、轉載數和評價等基本資料,按Preview可以看到部分文章,確認要使用的文章後,用Offer就可以發信給作者,告訴他你希望在哪個時間內,能轉載他的文章到哪個平台,是不是很方便呢?
另一個我很欣賞MBG的服務是Infographics,要知道在台灣臉書使用者的特性,最愛分享的就是圖片了!而MBG上就聚集許多可愛圖片,對粉絲團來說簡直是寶庫!如果你發覺圖片的描述不是你要的話,你也可以要求轉載圖片,但自己寫內容。
雖然MBG的服務對版主來說,是個相當方便的工具,但是其實他的使用功能可能需要些許時間來摸索,不過好險MyBlogGuest的創辦人 Ann Smarty相當貼心,除了在網站各個小地方有相對應的影片教學以外,在Youtube上也有專屬平台,裡面有一系列Ann親自上陣的教學和討論相關議題的影片喔。(目前已經有高達195部影片了!) MyBlogGuest youtube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MyBlogGuest?feature=watch
如此好用的工具,大家看完介紹後是否心動了呢?現在就來登入dcplus數位行銷實戰家會員,按上方的「TRY IT」按鈕就能連結到MyBlogGuest試用,如果覺得我介紹的好,或是同意MBG真是個不錯的工具,就給我們5顆星星吧,你們的評價都是我寫文章的動力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