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51期】臉書版再行銷工具又一發-AdRoll

大家還記得上星期dcplus介紹的臉書版廣告再行銷(FBX)工具─Perfect Audience嗎?今天我們要再介紹一個與Perfect Audience非常像的工具─AdRoll。這兩個工具的功能與介面都很神似,不過AdRoll比Perfect Audience厲害一點是,他可以直接創造動態消息欄位的再行銷廣告!
(離開AdRoll官網,一打開facebook我就看到AdRoll的廣告啦)

大家還記得FBX是甚麼功能嗎? 簡單來說,FBX(Facebook Exchange)是Facebook版的再行銷廣告工具,我在寫這篇文章前先去看了AdRoll的官方網站,之後又開了Facebook,猜我在動態消息欄位看到誰跟我打招呼─AdRoll!這就跟Google再行銷是一樣的概念,舉例來說:dcplus埋code到網頁上,只要你流覽到埋cookie的頁面,AdRoll就會提醒Facebook你曾經拜訪過dcplus,dcplus就可以透過廣告提醒你要再來dcplus喔!
讓我們來看一段AdRoll自己拍的介紹影片吧:

自從加入FBX服務的功能以後,就有超過2000位客戶使用AdRoll,根據AdRoll的報告表示,跟正常下FB廣告活動相比,使用AdRoll再行銷廣告降低70%的CPC,因此ROI提高了16倍之多!! 
AdRoll提供14天和60元美金的試用期,不像一般付費工具他沒有那種使用一年要付多少錢的合約規定,你要用多少錢使用AdRoll你自己決定,你的預算就靠你想reach到多少客戶來決定,你可以全權掌控!聽起來真誘人!現在就讓我們來看要怎麼使用AdRoll和他的介面吧~
1.填寫會員基本資料,把你的網站URL加進去

2.先選擇你要下哪種FBX廣告形式:
 
恩,讓我們來測試Perfect Audience沒有的Retargeting in News Feed動態消息再行銷吧~

3.廣告基本設定
填寫廣告活動名稱、設定廣告排程、地區還有每次競價出價

4.建立廣告
 
這一步驟就是加圖上去,不過AdRoll在這一步被我扣分了!因為他沒有自動縮圖的功能,圖片有限制大小 :90x90, 200x200,所以你得自己做一張剛剛好的圖片才行!

5.確認並上線
因為AdRoll提供了14天60元美金的試用期,所以這裡的預算很直接就幫你分配好一星期30美元,日後你則可以自己調預算,並指定收費日期。

6.監控結果介面
 
這是AdRoll的新版介面,看起來清爽舒適,跟Facebook的廣告結果報告相比,多了3種不錯的功能: (1)所有廣告的成效Performance Across All Campaigns、 (2)廣告點閱率Unique Click-Through Rate和(3)表現最好的廣告Top Performing Ads。

結語:
連續兩星期介紹臉書版再行銷工具,大家試用後比較喜歡Perfect Audience還是AdRoll呢?把你的試用心得寫在下方與我們大家一起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