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38期-行動行銷】三個工具,啟動你的行動行銷計劃


要在Facebook上成立一個粉絲頁做行銷操作,跟你開發一個新產品進入一個新的市場並沒有兩
就像中醫看診一樣,透過「望、聞、問、切」四個步驟及三大工具,幫助你在打造第一個行動行銷計畫時更有效率。
第一季要過去了,在看了這麼多期「數位行銷術」專欄後,我相信如此有行動力的你,現在已經有了一個已經做過SEO優化的網站、試過幾次PPC廣告,也開了Facebook粉絲專頁,甚至還有一個三不五時會更新一下的Blog!接下來該做什麼呢?你可能已經開始思考該怎麼做行動行銷了。

從去年到現在,結合社群(Social)、適地性(Local)及行動(Mobile)的So-Lo-Mo口號已經不知道在你的耳邊迴盪過幾次了。但如果你還是猶豫著是否該投入這個領域,那麼這些數字應該可以讓你下定決心:
91%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一天24小時、全年365天都把他們手機放在身旁。(Morgan Stanley, 2012
.至2016時,行動行銷的支出將會占全球廣告份額的15.2%。(Berg Insight, 2012
70%的行動搜尋結果會在1小時內產生後續行動,70%的線上搜尋則要1個月。(Mobile Marketer, 2012
.十分之九的行動搜尋會產生行動,其中一半是訂購。(Search Engine Land, 2012
61%的人透過手機進行本地搜尋後,會接著打電話詢問。(Google, 2012
52%的行動廣告被點擊後,會產生電話詢問。(xAd, 2012

很驚人不是嗎?如果這還不夠,那麼看看其他行銷人今年的打算也許會有幫助。最近GoogleClickZ合作研究「行銷人如何進行行動行銷活動與測量」(learn how marketers around the world are approaching mobile marketing and measurement),在這分研究報告中發現:
52%的人打算做行動網站(mobile- or tablet-optimized website)。
48%的人打算增加行動廣告。
41%的人希望可以做行動App
39%的人打算行銷他們的行動App

看到這裡,很多人也許已經躍躍欲試了,但在你打造你的第一個行動網站、第一個行動App,或是第一個行動廣告前,請先等一下!曾獲選為富比士前50大社群媒體最有影響力人士的Pam Moore說:「Don't skip plan! 」如果你之前沒有任何行動行銷計畫的結果,並沒有讓你的生意一落千丈,那麼再等一、二個月,讓計畫出爐後再行動也不遲。沒有人會拿白花花的銀子開玩笑,沒有計畫就冒然投入行動行銷領域,比拿錢去買樂透還糟糕。那麼要怎麼開始呢?就像中醫看診一樣,就從「望、聞、問、切」這四個步驟開始吧,幫助你在打造第一個行動行銷計畫時更有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