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22期-學行銷】行動、社群、成效 預知2013年三大數位行銷趨勢


Hello dcplus的麻吉們,
天氣愈來愈冷,耶誕的鈴聲愈來愈靠近,如果21日不是世界末日,那麼22日就要補上班,不,我是說,那麼咱們數位行銷人也要好好為2013年打算才對,所以,究竟2013年數位行銷的趨勢是什麼呢?整理網路上各家關於2013的數位行銷趨勢預測真是一個讓人眼花的工作,有人只說三四件事,也有人一口氣就寫了25個趨勢預測,本期dcplus關鍵分享報文章是我們整理出來的三個方向,相信仍有許多不足之處。若大家也有對於2013趨勢的看法,歡迎來dcplus與我們交流。

→來dcplus粉絲團跟阿ㄍㄨㄢ聊聊天
→問阿ㄍㄨㄢ及dcplus專家問題
行動、社群、成效 預知2013年三大數位行銷趨勢


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們看到社群媒體大爆發,Facebook全球突破10億用戶,Pinterest成為繼Facebook後最耀眼的新星,甚至早已成為許多人網上生活一部分的Youtube,也默默的發揮其驚人的社群分享力量將韓國大叔PSY捧成國際明星;另一方面,由iPhone與眾多智慧型手機所帶起的SoLoMo熱潮,以及愈來愈多企業將數位行銷的預算投注在成效領域(Performance marketing)的趨勢預料也將持續延燒至2013。如同Adobe廣告分析總監Sid Shah所說的,隨著科技的革新與潮流,2013年會是充滿數位行銷事件的一年。

App Store搜尋優化工具 Mobile DevHQ


打造一個成功的App最困難的事是什麼?如果你的答案是「製作」,嗯,這很重要沒錯。不過更重要的是「如何被找到」,尤其是在App StoreGoogle play上的App都已經雙雙超過70萬個的今日,對App製作團隊來說,如何讓使用者能很快的透過App store找到你的心血結晶,就牽涉到ASOApp search optimization)--怎麼做呢?你可以試試看Mobile DevHQ

App Annie 追踪分析App成效小秘書


好不容易做了App上架,要如何知道自己做的好不好?如何追踪銷售、排名與使用者評論?天天打開手機到App Store做記錄嗎?這也許是一個方法,不過你也可以試試看使用有一個可愛小秘書圖像放在首頁的App Annie

App 不是 EDM,更不是出版品


每次認識新朋友,大家一看到我名片上公司的名字是 appWorks,幾乎立刻就會問:「所以你們公司是做 A-P-P 的哦?」接著,其中的很多人就會說:「我們最近也想做一個 A-P-P,可以請你們幫我做嗎?」

關注「小」改變,就能造成「大」影響


「那些會改變人類的行為與態度的事,往往不需要龐大的花費,只需要一點微小的改變。」這是本次演講英國奧美副總監 Rory Sutherland想跟我們分享的一個概念,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不可思議的想法,人類是多麼複雜的動物,怎麼可能會因為一些小事情就改變我們的作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