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21期-學行銷】6分鐘學行銷/SEO做很好了,PPC還需要買品牌關鍵字嗎?


Hello dcplus的麻吉們,
才做完11月的月報,一下子12月又過了1/3。面對一年的尾聲,很多媒體都開始在做年終回顧的專輯,dcplus7月到現在也將近半年,看著流量跟訂戶一點一滴的成長,阿ㄍㄨㄢ也是有很多感慨呢。從上周到本期出刊,我們每天都還在為新的dcplus做細部微調,也開始在自我檢討了(哈),不管是形式還是內容,歡迎大家都多多給我們意見喔。
上周我們與數位時代合辦的【數位整合行銷關鍵策略實戰班】圓滿結束,有去上過課的dcplus麻吉可以在【實戰教室】找到上課講義,這次沒來得及報名的朋友也可以上去看看老師們都上了些什麼,希望下次的課程可以看到大家囉。

→來dcplus粉絲團跟阿ㄍㄨㄢ聊聊天
→問阿ㄍㄨㄢ及dcplus專家問題
6分鐘學行銷/SEO做很好了,PPC還需要買品牌關鍵字嗎?

剛來MMdc時,常常會在SEOSearch engin optimization)與SEMSearch engin marketing)兩個概念間鬼打牆。我覺得最容易讓人混淆不清的地方在於,這兩件事都和「關鍵字」有關,但差別在於SEO是針對網站本身的內容做優化,而SEM則是針對付費搜尋廣告(PPC)。當搞清楚這兩者的區別後,另一個問題就來了:如果我的品牌(例如dcplus)在自然搜尋的結果頁上,已經是排名第一了,那為什麼還要花錢買PPC

【名人有約 - 三分鐘品牌行銷】專訪 PayEasy 公共事務部 副總陳中興(下)

究竟為什麼PayEasy這麼懂女人? 背後的秘密是甚麼? 延續著上集的訪問, 陳中興副總談到了PayEasy 是如何以最新的數位工具和資料庫真正深入了解消費者的喜好與行為,並珍惜每次和消費者溝通的機會,力求精準。

dcplus實作札記(1)/第二版上線 我們學到什麼?

20121130日,天氣沒有晴,中午1230分,dcplus數位行銷實戰家第二版上線,距離718日的「alpha」版,已經相隔132天--「好漫長的更新之路啊~」我想。那天在書店看到九把刀的一本書《慢慢來,比較快》,沒有翻看內容,但書名讓我很有感覺。如果不要急著讓「alpha」版上線,會不會就不用多等這一百多天了呢?不管怎麼樣,第二版終於上線了,在一邊修一邊改的此刻,我想做一件以前沒做過的事:要把這些歷程與反省都記錄下來!這樣才是「實戰家」的本色,不是嗎?

【講義】佈局2013 整合數位行銷 關鍵策略實戰班 20121120影音行銷

「數位整合行銷 關鍵策略實戰班」上半場「影音行銷」單元,邀請到從美國回來的Evelyn老師。除了解析影音內容製作的技巧,有效的影音內容行銷類型,還教你如何讓製作出來的影音內容在網路搜尋得到更高的曝光率,以及透過YouTube 內建的 Analytics 工具分析並評估影音行銷的效益!這麼實用實戰的數位行銷課程,相信學員們邊聽邊練功,馬上感覺功力大增啊!

你的 TA 到底是誰?

從行銷的角度看去,創業者普遍有的盲點,是沒有清楚定義他們的「TA」到底是誰。設定 Target Audience (目標受眾/目標客戶) 是一個「濃度」的問題 — 當你對準了一群購買意願很高的客群,行銷的工作將會事半功倍。相對的,當你搞不清楚到底誰會買你的產品,結果當然就是亂槍打鳥,最後往往敗興而歸。所以行銷的第一個工作是設定 TA,而 TA 設定的好不好,將會大大影響你成功的機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