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07期-6分鐘學行銷】「天下無敵」三大絕招


Hello All,


從第100期到107期,我們愈來愈確定dcplus要走的是「實戰派」的路!做數位行銷,你可以只是嘴上聊聊,也可以捲起袖子來苦幹實幹,後者雖然會流比較多汗,但獲得的果實也比較甜美,本期是我們上一周耕耘的結果,希望大家喜歡。

6分鐘學行銷/先發現你的敵人 天下無敵關鍵三招



假日被颱風攪局,只好待在家看武俠小說研究商業競爭(老闆快看,我有多認真),在書中看到一段很有意思的對話:

大師:你這樣打打殺殺,為的是什麼?
徒弟:為了當天下無敵
大師:你不去打,就沒有敵人,沒有敵人的話,不就是天下無敵了嗎?
徒弟:....

不花大錢也可以撈到海量資料



 
海量資料是什麼?海裡的資料、還是海裡的新物種,來看一下IBM的定義吧。




海量資料含括三種層面: 巨量、即時性及多樣性。 










巨量海量資料的特色就在於: 龐大。 企業資料包羅萬端,很容易便達到數兆位
元組,甚至千兆位元組之譜。 

即時性  – 海量資料通常具有時效性,一旦串流至企業便須立即使用,方能發揮其最大價值。 
多樣性海量資料的範疇不僅止於結構化資料,還包含各類非結構化的資料: 諸如文字、音訊、視訊、點擊串流 (click stream)、日誌檔等等引用來源-IBM




















用白話文來解釋,在網路上只要是自己的所有操作行為都會被記錄收集起來。例如:購買、瀏覽、搜尋、發文內容等。


SEO-Oh My God(7)專案執行前的七個問題



dcplusSEO好像愈來愈無聊了(我是說,從我最近寫的這些札記來看),跟大家預告一下,後面的過程可能會更瑣碎,不好意思啊,咱們實戰派的文章就是這麼無聊(顯示狀態為自暴自棄中)。簡單的說,當我們把SEO起跑前的基準線設定好後,下一步就是要做簡單的網站評估了。


Facebook Studio


社群行銷人在做 Facebook 的行銷活動的時候,總會有需要靈感的時候。這個時候如果能有一個豐富的Facebook 行銷案例中心可以參考實在是不無小補。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 Facebook 自己本身官方的資源中心:

Facebook Studio  http://www.facebook-studio.com/

Read More

個案廚房/O2O時,你應該注意到的事情


雖然O2O(Online to Offline)指的是電子商務的一種消費模式,今天一隻牛就先估且借用一下,把它當成『透過網路活動執行實體活動』的代名詞吧!最近一隻牛在幫一家婚紗公司輔導,因為是剛開幕不久的公司,所以急需知名度的曝光。在溝通的過程中,業主希望除了網路活動之外,還希望能夠結合實體į! 40;活動一同執行。因此,經過幾番溝通之後,定下了這個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