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05期-社群行銷】社群經營關鍵~ 你該知道的工具與5大觀念


Hello 關鍵數位行銷麻吉,


不管是做什麼事,工具的使用始終是很重要的一環。對數位行銷這個領域來說,尤其如此。所以本期我們一口氣介紹了三個行銷分析工具,其中兩個與社群行銷有關,還有一篇關於粉絲團經營的概念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工具介紹/SocialBackers – 追蹤分析產業社群力



工具簡介:

當你在經營粉絲團時,有沒有想過,什麼時候po文才能得到最多的回響?誰是你的粉絲團裡最有影響力的人?更重要的是,那麼,你的競爭對手又經營的如何?如果以上問題你都有疑問,但是又找不到答案,那麼2008年成立的Socialbakers可能會是你的解決方案。


工具介紹/Simply Measured -社群資料分析工具


工具簡介:

成立於2010 Simply Measured 如同它的名字一樣專注在一件事上面 - 測量。和 Socialbakers 一樣,Simply Measured 是針對社群資料分析所開發出來的工具,從FacebookGoogle+到TwitterYouTube,甚至最新的Instagram 都可以做監測。不一樣的是,Simply Measured 相當注重報表介面的設計和數據的呈現方式,可下載的Excel 報表聽起來沒甚麼了不起,但是就因為大家都會用,行銷人員可以很輕易地使用已經被整理過的報表,再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更為客製化的樞紐分析,從他們的 slogan 就可以看的出來他們的定位- All Your Data in One Place. Beautiful Reports in Excel and Online.

Read More

工具介紹/StatCounter 多元網路數據儀表板


工具簡介:

行銷人經常需要各種數據來協助決策:要做網站?現在大家都用什麼瀏覽器?螢幕是用多少解析度?要做行動行銷?要開發APP?現在最夯的OS是哪一種?要做社群經營?Facebooktwitter在台灣的使用佔比是多少?諸如以上的問題,你都可以在StatCounter找到答案。 

經營粉絲團要有的五大觀念



超多公司都搶著自己要經營粉絲團,有的無法請專人做,就把經營粉絲團這件事外包。很多所謂的"網路行銷"公司一開口就是幾十萬的專案價,其實這都是很正常的費用,因為要有專人做圖、發文、與粉絲互動,半夜發文還要盯著看反應,發的內容還要篩選檢視有無版權問題。



小事則不摘/為什麼要廣告?產品不能為自己說話嗎?


檢視過去一周的資訊,以「地圖日記」闖出名號的【KuoBrothers】文章吸引了我的注意:「網路效應很少在網站上發生」--真的嗎?如果只談自己的經驗,我也會說「是真的。」但,是真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