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04期-雲端商機】行銷人新功課 從雲端到SERPO


Hello 關鍵數位行銷麻吉,


身為數位行銷人,最大的功課就是:如何學習這些永遠學不完的功課!這不是玩笑話。在這一行裡,科技、創意有多新,要學的功課就有多大。從雲端運算到行動行銷,都不過是近一二年的事,想掌握這些趨勢的關鍵...嗯,就來看dc+關鍵分享報吧^^
 

 




Google wallet飛入雲端」、「雲端教學 新北 8校試辦」、「雲端軟體顧農田 省力省錢」 ...雲端、雲端、雲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天打開報章雜誌都會讓人有一種「漫步在雲端」的錯覺。如果身為行銷人的你對於這個火熱的名詞。僅只於「喔,我有聽過」,那你就大大的錯了。













圖:取自mashable

時間回到1970年代,這天,有一群急著回家的旅客被困在愛爾蘭的香儂機場(shannon airport),隨著滯留的時間愈來愈長,眾人的怒氣也愈見升高,但奇怪的是,到了隔天,同樣一批仍在等待的旅客卻沒有因此氣到爆炸,反而開始開起關於可口可樂的玩笑,這個場景吸引了當時也在其中的廣告人Bill Backer,並激起他的靈感,寫出著名的可口可樂廣告佳句:「我想請世人喝杯可樂」(I’d like to buy the world a Coke)



什麼是SoLoMo呢?拆解開來就是Social+Location+Mobile的概念加總。
SoLoMo 將會是消費行為分析的終點戰,以  Big Data 與雲端運算進行各項決策與即時性服務。SoLoMo 將連接消費者與品牌的一切... 引用來源:SoLoMo是連接消費者與品牌的一切

















換工作最大的麻煩就是,每一次碰到新朋友、老朋友都要重新來一次這樣的對話。

「你現在在哪?」
「我在數位行銷公司」
「做什麼的?」
「簡單的說,我們公司從SEM到全面性的數位整合行銷活動都有提供服務,與其他類似公司不同之處,在於我們不只看每個PPC的cost,而是從SERPO的角度來看待整體的ROI...」
「....請講中文好嗎?」
「呃,就是關鍵字...」
「早說嘛,這我知道啊,我們上次有做,效果不太好。」
「.......」



















又過了一周,在每天每天查看各種訊息時,都覺得自己對於這個世界又多了一點了解。就像小孩子一樣,這世界的一切對於孩子來說,都是新奇且有趣的。曾經何時,做為行銷人,世界在我們眼中變成了一連串的數字,而創意、熱情變成只是附加的產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