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03期-行動行銷】行動行銷研究 亞太地區11國調查報告出爐


Hello 關鍵數位行銷麻吉,


上周的工作時間好像都被颱風吹跑了,不過身為數位行銷人最不幸的一點,只要網路不斷線,在哪裡都可以上班的吧?dcplusSEO工作在本周即將邁入新的階段,不管是關鍵字設定還是現有網站UI的檢討都在持續進行中。大家有什麼寶貴的意見請不用客氣,盡量提給我們吧!




我一直很想知道,如果一周都不看新聞,過了一周再來看,我會累積多少必看資訊?於是上周我就整個放空了,然後我的reader裡就躺了快一千多則文章(其中MashableTechCrunch各貢獻了三百多則),不過匆匆的看完這些,只有這幾則文章和行動行銷的研究報告吸引了我的目光。




 

花了半天的時間,我們總算把dcplus的平台目標與我們希望使用者產生的行為,藉由書寫將原本只在腦中打轉的想法,變成可以明確分析的文字。「那接下來呢?」我問阿NA。「第一步是先把你的這些文件重看一遍。」阿NA依舊很酷的說:「先從你的品牌及服務開始。」




隨著APP的流行,許多人也發現到了這個商機。這真的有商機嗎?Googly play上的應用程式目前已經達到60萬個,下載次數達到200億次,而App Store架上的應用程式超過65萬個,下載次數更是超過300億次,這些數字很迷人吧!許多單位都會覺得APP就是大家都在用,所以當然也要做一個跟上時代,讓大家都可以來下載。好美的夢,但是做了之後誰要去下載,要怎麼讓應用程式在App商店上被看到、被搜尋到?在上面的競爭者超過60萬呢!如果公司有大把的預算,那還可以一拚,那一般人呢?




工具簡介: 
Keyword discovery也是一款許多SEO專家都會使用的工具。這個工具最基本的功用也是告訴你個別關鍵字的搜尋量為何,你可以利用Keyword discovery去估計你選定的關鍵字將帶來多少搜尋量--以上這一大段都跟上一篇wordtracker一模一樣。以基本功能來說,這兩個工具都很像,但延伸出去的服務就不一樣了,只有二點是相同的,部分服務要付費,並且不支援中文。





工具簡介: 
Wordtracker是一款許多SEO專家都會使用的工具。這個工具最基本的功用就是告訴你個別關鍵字的搜尋量為何,你可以利用wordtracker去估計你選定的關鍵字將帶來多少搜尋量--當然,如果只是這樣,跟很多我們已經介紹或未來會介紹的關鍵字分析工具差不多,但wordtracker並不僅僅如此,根據你的需! ;求,不管你是要制定付費搜尋的計劃,還是為網站做SEOWordtracker都有相應的功能來提供服務--唯二的問題是,要付費,並且不支援中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