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02期-網站優化】數位行銷、SEO 魔鬼都在細節裡!



Hello 關鍵數位行銷麻吉,

颱風要來了,做好防颱準備了嗎?網站的優化及數位行銷策略知識,也要平常就做好準備呢。本周的dc+關鍵分享報,就要跟大家分享dcplus自己做SEO的過程,將理論融於實戰中,希望大家會覺得有收穫。

SEO-Oh My God(1)dcplus要開始做SEO...怎麼開始?


dcplus上周總算soft launch了,不過隔個周末,阿露就開始奪命連環扣了「網站的slogan想好沒?」「會員bnenefit呢?」「UI界面還要優化啊」「你的Meta name要怎麼設定?」...很可怕吧?沒關係,做一個網站就要有啥米攏嘸驚的本事,我做了一個清單,把阿露如雪片般飛來的問題全列在上面,然後一件一件劃掉(別誤會,劃掉是因為我完成了)。然後我就看到這件事:SEO。於是我轉頭問阿NA:「SEO大師,阿露說dcplus要做SEO,我們該怎麼做呢?「先從關鍵字分析開始吧。」阿NA非常有神秘武林高手的風範,頭也沒抬,丟了一句話就繼續工作。只留下我苦苦思索。


工具介紹/CircleCount.com 看看你在google+排第幾名?


工具簡介:
根據今年(2012)四月的報導,Google+在全球已經有超過17000萬的使用者(但是這報導沒說數據從哪來的)。不管怎樣,做為Facebook的競爭對手(或是做為行銷人員的另一個選項),Google+都仍是行銷人需要關注的平台。要關注什麼呢?例如,你,或是某人在Google+的影響力如何?如果你想知道這個問題的案,那麼就來CircleCount.com試試看吧。

6分鐘學行銷/SEO 每一個細節都別放過!


花了一個下午研究dcplus要做SEO的關鍵字,超疲勞。據說,一個人每次可以專注工作的時間不會超過90分鐘。於是我決定讓自己下課十分鐘,到101(嘿,不是真的101,是辦公室裡可以看到101的小角落)去喝咖啡,剛好看到阿露也在那裡摸魚。

台灣的環境影響了網路創業發展嗎?

  這二天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台灣人真的做不出國際級的網路事業嗎?雖然有報導指出台灣人才的量跟質都在下降,但不代表台灣人沒有人想創新,在網路創業圈還是很多人在努力的。微博、人人網很成功嗎?那只是大陸把twitterFB擋在門外,然後自己關起門來複製出來的產! 物。人人網出了大陸有人用嗎?別忘了還有公認的山寨王"百度"





很久很久以前,yahoo剛開始在電視打廣告時,曾用了一句廣告詞「你今年yahoo了沒?」來暗示著yahoo對於網路社群是「每日必需品」的地位,但每日相對於Facebook今日的盛況,若是相同的廣告詞再出來,顯然就太小看FB對於現在網路世代的影響力了,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今天fb了沒?」顯然不! 是一個問題,更多的應該是「你今天沒有fb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