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42期-數位行銷知能】微軟、Facebook 深化 Bing 社交搜尋合作

關鍵觀察

本期的關鍵分享報將與您分享3點關鍵觀察:

1. 網路社群已經經由許多網站印證為新世紀的社交方式,而在這種有記錄的超開放社交模式中(相對於兩三人的對話、會議、甚至演講,任何人在社交網路上的文字都可能被更多的人看到),如何能翻閱別人的記憶如同自己的回憶般簡單,或許會成為下個世代的新興話題。

2. 無論是Bing或者是Google ,皆陸續的優化自家的搜尋引擎功能,提供最好搜尋結果給網友,尋找資訊變得更精準且快速,若再加上社群分享推薦功能,則企業的口碑管理更顯重要,正負評將更容易直接呈現在搜尋結果頁。

3. 企業主社群經營的內容優化了嗎 ? 現在網友對於內容的喜好度也直接反應到搜尋結果上,搜尋口碑優化SERPO(Search Engine Result Page Optimization)無疑是整合了所有優化內容並將之成果展示於網友搜尋行為上。



引述原文

微軟、Facebook 深化 Bing 社交搜尋合作

微軟公司13日宣布,Bing很快將提供搜尋者的Facebook朋友說「讚」的內容。

微軟線上服務總裁陸奇,與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在微軟矽谷總部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強化雙方長期的合作關係。微軟的Bing搜尋引擎將推出一個「朋友說讚」的區塊,讓搜尋者看到他們的朋友推薦的相關內容。

陸奇表示,過兩年來,網路世界已分化成以文書內容為中心的「典型」網路,和另一個以人的活動為中心的「社交」網路。他說:「我們要讓社交群眾成為搜尋經驗的一等公民。」

Bing主管Yusuf Mehdi表示,微軟將在13日晚間正式推出這項服務。Bing使用者會在螢幕右上角,看到一個小型跳出視窗,詢問他們是否願意連結他們的Bing帳號與Facebook帳號。若你拒絕,Bing的搜尋結果將一切如常。若你不想Facebook朋友在搜尋時看到你推薦的內容,你也可以到Facebook移除Bing應用程式。在使用者決定之前,微軟將連續提示5次。

這次整合能讓Bing使用者看到他們的Facebook朋友何時推薦某個網頁。Mehdi示範搜尋car(汽車)這個關鍵字,除了正常的條列結果,還出現一個「你的Facebook朋友說讚」的部份,每個網頁連結還附上朋友的Facebook檔案照。

Zuckerberg和Mehdi證實,Bing不會將搜尋資料回傳給Facebook,因此你的朋友不會知道你搜尋哪些內容。

這項新服務顯示雙方關係近一步深化。微軟在2007年投資Facebook 2.4億美元,Facebook.com使用Bing搜尋服務。微軟曾出售Facebook廣告,而Bing Maps則是Facebook Places的預設地圖軟體。

為何選擇微軟和Bing,而不是市佔率最高的Google?Zuckerberg說,他寧願把賭注放在更渴求成長的公司。他表示:「我們選擇微軟,因為他們是被壓迫的弱勢。當你在某個領域長期經營,不論你多聰明,總是會在創新和守成之間掙扎。」Facebook與Goolge的關係日漸緊繃,因為Facebook的線上廣告量持續成長,已迫使Google採取反制措施。

然後,稍後接受記者提問時,Zuckerberg承認,未來Facebook的確有和其他搜尋引擎分享資訊的規劃。微軟只是目前合作的對象。 Search Engine Land的記者Danny Sullivan率先試用新功能後,有相當正面的評價,但認為該服務不足以改變大局。他指出:「此舉有很大的潛力,或許能讓Bing擁有一項Google無法迅速複製的優勢。但此時此刻,這還不是Google殺手。」(陳智文/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