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24期-數位行銷知能】Google新搜尋架構咖啡因完成,搜尋索引更即時

關鍵觀察 

本期的關鍵分享報將與您分享2點關鍵觀察:

1. Google推出最新的搜尋引擎技術「咖啡因」,以更快的速度更新網頁資訊來貼近網友搜尋需求,也以這樣持續的技術優勢跟企圖心再度拉遠與其他搜尋引擎的距離。


2. 搜尋引擎不斷的更新及優化功能,Google最新的搜尋引擎技術「咖啡因」每秒可平行處理數十萬的頁面。因此,企業主若要讓自己的產品/資訊更容易被找到,除了網站資訊不斷更新,產生符合網友搜尋期待的高豐富、高價值的內容之外,還需要更多的新聞、社群內容做補足,最重要的是需將所有線上內容都先以符合咖啡因的邏輯與規則進行內容優化,才能使內容更容易在搜尋結果頁上被網友看到。

引述原文

Google新搜尋架構咖啡因完成,搜尋索引更即時
文/陳曉莉 (編譯) 2010-06-09

由於咖啡因改善了索引網路內容的速度,因此當一個新的部落格或論譠文章出現時,使用者將可比過去更快速地透過Google找到相關內容的連結。


Google周二(6/8)宣布已完成新一代的搜尋架構─咖啡因(Caffeine)的索引系統,咖啡因除了是Google有史以來所提供規模最大的網路內容收藏外,其所提供的新訊息也比舊版索引多上50%。

咖啡因是Google打造的新一代搜尋引擎架構,主要目的包括加大搜尋規模,以及改善索引速度、精確性,與全面性等,於去年8月開始邀請開發人員進行測試。

Google軟體工程師Carrie Grimes說明了咖啡因索引系統與前一代索引系統的相異之處,指出舊版是由許多階層所構成,某些階層更新的速度快於其他層,但主要的階層平均數周才更新一次,為了更新舊索引的階層,Google必須分析整個網路,因此在新資訊現身及Google將其索引間存有不小的時間差。

咖啡因的索引更新則採用全然不同的方式,Google針對小部份網路進行分析,而非一次分析整個網路,而且一天24小時持續更新其全球搜尋索引,因此,只要Google一發現新的網頁,就會直接把它加進索引中,這代表使用者比以前更容易找到更新的資訊。

Grimes表示,咖啡因每秒可平行處理數十萬的頁面,這些頁面若用紙張堆起來有3哩高,同時咖啡因佔據了Google資料庫約1億GB的儲存空間,而且以每天數十萬GB的速度增加,必須要有62.5萬台最大容量的iPod才能儲存等量的資料。

由於咖啡因改善了索引網路內容的速度,因此當一個新的部落格或論譠文章出現時,使用者將可比過去更快速地透過Google找到相關內容的連結。

Grimes指出,咖啡因是為未來所設計,因此它不僅資訊較新,同時也是一個供Google打造更快速且更全面搜尋引擎的健全基礎,以配合網路上日益增加的資訊量,並提供更具關聯性的搜尋結果,未來幾個月Google將會持續改善該架構功能。

不過,隨著新索引系統的完成,Google移除了先前開放測試的網頁,指出該公司相信咖啡因已準備就緒,很快就會更廣泛地啟用該服務。(編譯/陳曉莉)

(轉載來源:iT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