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25期-數位行銷知能】世界盃足球賽熱 網路使用率站上新高

關鍵觀察

本期的關鍵分享報將與您分享3點關鍵觀察:

1. 許多大型活動或是首播活動,漸漸喜歡選擇在網路上做為露出平台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使用網路取得資訊比起電視更為容易。 


2. 網路上收看電視絕對會是日後的趨勢,尤其是時事發生時的流量分析,更能看出網路上收看電視的關連性,如何在使用者習慣改變的同時,思考此潮流的行銷方式,絕對是企業主在事件行銷時要考慮到的一環。 

3. 網路在無國度、無時差的便利性,讓這次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透過網路影音平台大肆的被收看。相信許多廣告主早已看到這個商機,在擁有影音支援的媒體上下足了預算,火力全開的搭著這波熱潮跟廣大的足球迷們進行品牌的互動或產品的銷售。下一個熱門時事議題是什麼?你準備好了嗎?

世界盃足球賽熱 網路使用率站上新高

這幾天網路有股熱潮,明顯是由世界盃熱所帶來。

























上週五世足賽開踢,根據Akamai的計算,在當天比較好的情況下的網路流量被認為「重度」。而在尖峰時段,全球新聞網站瀏覽器從美國東岸時間早上六點開 始穩定的往上攀升,六小時候達到尖峰,東岸時間中午時,每分鐘訪客大約是1210萬人次。

而即便流量在中午後往下掉,但是依然比平常高出許多,在東岸時間下午五點時,大約是每分鐘650萬人次,是平常的130%。過去24小時大部分的需求來自 於美國和歐洲,但是全部區域都回報為「重度」使用。

流量顯示當墨西哥和南非開幕戰時,網際網路是最活躍的時候,之後法國對烏拉圭也一樣維持重度使用。也很有可能是因為開踢時間在美國和歐洲都是上班時間的週 五,所以更多使用者打開工作電腦來關注動向,而非看電視。 該日網路流量也遠超過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時的每分鐘850萬人次記錄。(楊士範/譯) 

(轉載來源:ZD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