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90期】 一手掌握民意!快聆聽社群九大關鍵指標!

「社群經營,不是為了生意,是為了民意;擁有民意,才有生意。」
數位時代,品牌行銷面對得是更嚴苛的挑戰—挑戰在於,那些花錢也買不到的消費者信任價值(#consumer confidence);數位社群快速傳播及其影響力,讓民意不再是沉默的大眾,而是改變的力量!
如果行銷人還尚未認清這點,必然失去消費者的心;反之,做得好,品牌就會贏得他的心。
一手掌握民意!快聆聽社群九大關鍵指標!
▲ 請做好社群聆聽(social listening)吧!

正因民意不可逆,所以開始進行任何行銷方案之前,品牌必須夠了解所要服務的目標客群對自己的認知、討論度與喜好度,亟需透過社群聆聽,理解自己在社群平台中體驗評價,並從搜尋結果頁(Search Engine Result Page)發現問題。
如何擬定社群策略?如何確保正確的第一步,並且進行行前風險評估呢?

相關文章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