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72期】不僅要吸引注意,更要教你YouTube如何緊抓觀眾的目光!

在我們認知中YouTube是個權威性的影音分享平台,每日有好幾億人流在上面活耀,甚至有70%的YouTube 流量來自美國以外的國家/地區,只要你夠有創意,世界各地的人就有可能看到你的才華,讓你在網路世界成名。
但是往往在成名熱潮過後,人流就散去,吸引人流可能可以靠運氣,能留住人流就是本事,因此YouTube為了將影音平台發展成更專業的頻道平台,也慢慢研發出一些功能,幫助使用者更容易留住人流,以下是幾個訣竅和大家分享:


1。為視頻加註解,讓觀眾了解更多你的作品!

留住觀眾的第一步,把握他注意你的機會,當觀眾觀看你的視頻時,在影片中加入註釋輸入自己別的相關視頻的連結引導觀眾觀看,使他們一直再看你的東西,留在你的頻道裡,增加觀眾對你的品牌印象。


2。團結力量大,永遠不吃虧!

古人說: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人是群體動物,別吝嗇於和別人合作,在YouTube找尋與你類似受眾的頻道,邀請他與你合作,幫助別人推廣品牌,他也會給你回饋,再彼此的頻道放入對方的視頻資訊,透過合作關係,甚至可以讓頻道內容更豐富,擴大你的觀眾圈,比起慢慢培養觀眾,這樣互助的方式,是否有效率多了呢?

3。好找,好搜,好好看,將你的頻道分類,讓觀眾更容易了解你的頻道!

資訊化的時代,最忌諱就是繁雜沒有整理過的資訊,因為每天接收的資訊過於龐大,現代人對於大量的資訊反而更沒耐心,往往就在短短的時間內就錯失好多觀眾。
如果能將同類型的視頻透過播放清單分類,讓觀眾更容易了解你的頻道,找到有興趣的主題,不管你的內容夠不夠吸引人,多一個步驟,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專業,相對也會提升品牌好感度。

4。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增加訂閱戶?先來辦個贈獎小活動吧!

想要別人幫忙,當然免不了需要給些好處,嘗試辦些贈獎小活動,換取訂閱戶和視頻點及觀看數,促使群眾聚集效應,看得人多了,別的使用者也會對你產生好奇,知名度就可以打開了。甚至可以使用Twitter或是別的社群網站來加強推廣你的活動,效果更是事半功倍喔!
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