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66期】進軍大陸市場第一步,別小看微博的力量!

龐大的寂寞商機

根據微博官方統計數據,目前微博使用者主要年齡分布在24-33歲,佔整體用戶的55%次之則是13-23歲佔整體37%,其中單身者甚至占總體的55%,可見在微博上以輕熟齡單身為主的消費類型在微博最有商機。

在微博上用戶希望獲得生活資訊


在微博上,用戶最喜歡關注大眾人物的動態,如何讓自己擁有更多追隨者獲得自我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發文上,更注重知識獲得、有趣內容、美圖等資訊,比重占一半以上,而在使用上76%以關注朋友為主,因此在商品策上更加要應用吸引使用者分享的素材,增加品牌曝光度。

用戶幫你免費打廣告,微博幫你把客戶帶進網站


在大陸,網民買東西除了會看部落格,在部落格分享使用經驗,也會在微博上26%會分享消費體驗,甚至46%使用者會參考微薄的評論,比起一般的部落格,微博可以散布的更廣,並且對於大陸人來講微博的文章是具有參考價值的,並且也慢慢的開始結合商家讓整個消費流程更完善,目前已有接近三成的使用者因為微博而導入購買流程,甚至88%的使用者認為企業的微博平台是有幫助的,可見消費者認為品牌微博平台是友善的,半數的人都願意和企業活動,也不排斥看到廣告訊息
 

微博是大陸網民生活消費的依據


在大陸88%的人認為微博是了解企業的優先管道,是參考企業品牌的依據,微博對於網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社群媒體,他不指是社交媒介,也是生活消費的依據,因此如果想進軍大陸市場,微博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媒體!
 

MMdc關鍵數位行銷於11/1(五)即將登場的《2014高階經理人數位策略高峰會》,即邀請到擁有豐富兩岸企業顧問經驗的 新加坡商 KRF開銳創富集團(廈門)總經理劳莘,和大家分享更多有關「兩岸網路市場戰略」的議題,歡迎經理人一同共學交流,激盪更多策略火花! 
了解更多活動詳情請洽:http://www.minmaxdc.com/training2013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