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40期-社群行銷】找出讓社群行銷事半功倍的強節點


找出讓社群行銷事半功倍的強節點

「節點」,被廣泛應用於電力學、機械工程學、生化工程、程式語言等眾多領域。在運輸系統中,「節點」則通常指一群人共同活動的聚落。在旅客或貨物從起點移動到終點的過程中,有些旅客有轉乘、貨物有轉運的需求。這些轉運站就是所謂的「節點」,而節點大多數也具備起點與終點的功能。

拿台北捷運來說,台北車站和忠孝復興站的規模、匯聚力、與終點之間的相對易達性(交通方便、路線多元),再想想這兩個站每天進出的人潮與週邊環境,相信大家都能理解,我們可以將其視為「強節點」的原因了。

在社群行銷中,持續且優化的內容,以及與粉絲間的溝通和互動是基本功,但為了更有效的達到擴散、完成目標,你也需要知道什麼議題、什麼人,在過程中扮演強節點的角色。

議題方面,需要掌握的關鍵因素為關注度高與反應速度快;越是為人關注的議題越是容易吸睛,而反應速度不夠快的話,與時事的關聯程度將大幅降低,無法引發共鳴。

日前發生的美國波士頓爆炸案後,新聞報導一男子想在女友通過終點線時求婚,但女子卻意外喪生。網路上開始出現男子抱頭跪地的照片,搭配叫人愛要及時說出口的感性文字,在很短的時間內得到許多網友的贊同與分享。雖然隨後引發事件的真實性有待驗證等爭議,但我們也看到時事議題的強大爆發力。

……

社群行銷相關文章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