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34期-學行銷】數位書房:《社群引力:成功企業的新集客策略》


這次分享的數位行銷書籍是一本被譽為社群媒體聖經,由作者齊藤徹分享自身Know-how,去剖析社群媒體與現在社會群體的互動發展。教你使用TwitteFacebook等社群工具建立建構一個能彼此產生同鳴的社會。在過程中彙整社群媒體的最新資訊,探討社群媒體和自家網站系統的方法,運用社群媒體時所需要的專業知識。

這篇文章分享值得你這本書導讀,讀後心得記得跟 "阿ㄍㄨㄢ"分享喔 !


談行銷,其實就是談如何「把客人帶上門」,有的客人可以靠傳單,有的客人要口碑,不僅對不同的目標族群要有不同的做法,不同的時代,也會因為科技、消費行為的不同,而該有不同的策略。
想像我們的目標是一個現代通勤上班族吧,在等候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目的地的同時,他會做什麼?他可能會用智慧型手機上網觀看部落客們最近又試用了哪些好東西,但他不會急著下訂單,因為他還要再到論壇確認其他消費者對產品的評價。等他終於下定決心買到東西後,勤勞一點的,會寫寫開箱文,發表使用心得;懶一點的(像我)也會在自己的臉書狀態上,簡單的與親朋好友分享或抱怨新產品…看到了嗎?
新時代的消費者不僅購買的行為不再受限於實體空間(電子、行動商務),影響其購買關鍵的:搜尋與口碑,也往往只在彈指瞬間即完成。可以說,新的時代,社群無所不在,而對行銷人來說,更重要的就是如何體察這股趨勢,並且擬定有效的社群行銷策略。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要介紹由齊藤徹所撰寫的這本書《社群引力:成功企業的新集客策略》給大家的原因了。
就像作者所說的:「我們不再只單純從使用產品上獲得回饋,更開始追求心靈上的滿足,社群媒體提供大眾發聲管道,品牌應謹慎使用這把雙面刃,否則淺薄的企畫只會為品牌帶來傷害!」 
誰是齊藤徹?
Looops Communications, Inc的董事長。;
這家公司是目前社群領域中市佔率最高的企業──誰不想知道他們為什麼成功?
為什麼你該看這本書?
很簡單啊,你會來dcplus,想必你不是行銷人,就是被老闆逼著要做社群行銷的小企劃。坊間一堆書都在告訴你社群行銷多厲害,多重要,有誰真的告訴你這件事要怎麼做?當做參考書也好,當做指導手冊也好,你都該去弄一本在身邊。
這是一本怎樣的書?
《社群引力》這本書是由齊藤徹與其公司Looops Inc共筆而生,本書把他們自開業以來得知的Know how完整記錄下來,並記錄許多在日本真實發生的品牌社群案例,作者為了讓讀者能夠更具體的了解社群媒體理論,以日劇「大搜查線」裡的人物編寫情節,十分活潑有趣。
《社群引力》並不是一本只注重理論論述的書,為了要能夠讓讀者能夠實際運用在工作技能上,作者彙整市面上各種社群平台,除了說明如何結合社群媒體和品牌的系統方法,同時解說運用社群媒體時所需要的專業知識,把他們的觀點詳盡的分享給各位。
《社群引力》強調經營社群就需要建構出彼此能產生同鳴的社會,他們認為社群媒體就等於人的集合,平時就要親身體驗、深度貼近了解,像神經反射一樣瞬間做出應對,如果不在日常生活中沒有融入社群媒體,磨練相關的敏感度,就無法及時引發共鳴而打不開市場!作者也在與電通股份有限公司的佐藤先生、博報堂的須田先生對談中,點出了品牌不應只單純依賴社群或是只個別考量電視、報章雜誌等媒體,要讓行銷發揮出最佳效果,應以整合所有媒體的觀點來經營社群,讓各種媒體交乘發揮最佳效果。
如果你是社群媒體經營的操作者,誠摯推薦你將《社群引力:成功企業的新集客策略》放在身邊當個隨時可以參考的工具書,需要靈感時可以隨時翻翻,也許就會產生出新的見解也說不定!

社群行銷相關文章推薦:

社群行銷相關工具推薦:

IFTTT (IF This Then That)
雲端整合執行工具
Mention
社群口碑監測小哨兵

問專家
如何判斷粉絲團粉絲來源?
請教一個Facebook廣告的疑問
我們有為粉絲團購買FB廣告
我們從後台看「按讚來源」發現
第一名的來源為「手機」
第二名的來源為「廣告與動態贊助」

請問,若網友在手機上看到我們的FB廣告
因而按讚加入,那麼會被歸在"手機"還是"廣告與動態贊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