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26期-學行銷】為什麼明年不是行動行銷年?


Hello dcplus的麻吉們,
2013才剛開始,感覺就異常的忙碌,各位數位行銷的麻吉們也是這樣嗎?最近MMdc陸續進行了多項產業研究,從數位行銷到電子商務、從就業到時尚,類型五花八門,大家都忙著找資料做分析,雖然忙但感覺很有收穫,未來也會將這些分析成果陸續在dcplus上發表,屆時也請大家多多給我們指教囉。

為什麼明年不是行動行銷年?

年底到了,許多機構都在檢討今年展望明年。Experian Marketing Services最近發布一份研究報告指出,5年後,行動行銷將會吃掉你50%的行銷預算!哇,看起來前景大好,但機車的人(像我們)就不免要問:為什麼不是明年?答案也很簡單,因為現在的行銷人「還不懂」--不知道如何分配預算到行動行銷領域中,也不知道如何評估這一塊領域的投資報酬率。

LikeAlyzer 簡單又實用的Facebook粉絲頁分析工具

有經營Facebook粉絲頁的人,應該都會使用Facebook內建的insight工具做分析與優化的參考。這些工具固然很詳盡,但有時就是因為太詳盡了,反而讓人覺得無所適從。LikeAlyzer就是一個反其道而行的工具,很簡單,或者說,幫你簡化了繁瑣的數據,只專注於某些重要的數據。

Mention 社群口碑監測小哨兵

網路時代,品牌經營的挑戰之一就是「人人都可以有一把號,各吹各的調。」你永遠不知道何時、何處、何人會發出與你的品牌有關的評論與攻擊,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一個「哨兵」,例如Mention這個工具來幫你監測社群口碑。

2013行銷建議

一年剛開始,不能免俗的先祝各位新年快樂,同時分享個人對2013年的行銷看法。基本上,2013年會延續2012年的態勢。在全球各國(含台灣)的大選結束後,2013年會逐漸回歸正軌,在還看不到基本面大好的前提下,個人認為2013年將會是個持平緩揚的一年。

三秒鐘搞懂策展Curation如何做

我們知道策展就是策展人「提供觀點」的行為,從資訊洪流中,基於個人的價值觀與世界觀篩選資訊,賦予意義並與眾人共享。那麼如果你想要利用策展的概念,來執行你商品或服務的行銷,應該怎麼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