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24期-行動行銷】實境造勢、社群擴散、跨媒介敘事 做好M2O行動行銷的三個策略


Hello dcplus的麻吉們,
新年,快樂嗎?新的一年,很多人都會在這最初的時候立下新年新希望,但不管你的願望是什麼,最重要的都是「行動」(是的,這是雙關語,阿ㄍㄨㄢ最喜歡用的老梗)。如同我們在去年(其實也才幾天前)就說過的,新的一年趨勢關鍵字將是行動、社群、成效。但就算知道了,要怎麼開始才是一個問題。本期我們介紹了兩個行動行銷工具,並回顧了去年的傑出案例,整理出三個行動行銷的策略方向,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實境造勢、社群擴散、跨媒介敍事 做好M2O行動行銷的三個策略

新的一年,你打算要「行動」了嗎?根據資策會FIND預測,未來三年內台灣民眾平均每2人就有1人手上持有著智慧型手機。當可以預見數位行銷將愈來愈趨向「M2OMobile to Online/Offline」發展時,各位數位行銷人已經想好要怎麼做了嗎?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觀察今年PRO Aword的得獎案例,我們整理了三個行動行銷的策略取向:實境造勢、社群中心、跨媒介敍事。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dudamobile 三分鐘打造你的mobile site

你知道人們都手機上搜什麼嗎?根據Google之前曾發布過的調查報告指出,95%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會搜尋本地資訊,61%的人會直接撥打電話,而88%曾搜尋本地資訊的人會在當日就採取行動--換句話說,現在做數位行銷,一定要考慮Mobile site(行動官網),看到這裡,可能有人開始覺得麻煩了,別擔心,網路上有的是方便的工具,例如dudamobile

規劃手機APP? Balsamiq Mockups幫你輕鬆畫

自從2007Steve Jobs發表了第一支iPhone以來至今,全球手機App數量已突破百萬,平均每天超過700App上架。製作App成為行動行銷的顯學,如何走在前端規劃App也就成為數位行銷人的必修學分,但沒有技術背景的行銷人要如何規劃App呢?最簡單的方式,你可以只使用紙跟筆,或者你也可以稍微「高端」一點,試試看Balsamiq Mockups

【名人有約 - 三分鐘品牌行銷】謝依如專訪台灣大車隊總經理 李瓊淑 (下)

台灣大車隊今年11月正式掛牌上櫃,成為全台甚至是全球首檔計程車股,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其品牌多角化的經營策略。台灣大車隊在車體廣告及旅遊、汽車保養等多元發展挹注下,法人估計公司2012 營收獲利將創歷史新高。以計程車車身廣告來說,費用僅公車一半,另車內刷卡單也有廣告收入,在經濟不景氣之下反而逆勢成長。

那些年我們搞錯的行銷策略…

行銷三階段的策略理論,它能帶給你的是了解自己與市場現況,你可以透過環境分析階段了解所處的市場位置,透過行銷策略規劃確認自我競爭優勢,透過行銷組合階段來擬定行動計畫,但是使用這些方法將出現一個重大問題…那就是你可以因此了解過去與現在,卻無法用這些策略規畫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