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62期-數位行銷知能】Google+ 來勢洶洶 !


關鍵觀察

2011年6月,Google+還沒正式上線,僅僅以邀請制進行試用,已引起一陣沸沸揚揚,話題性十足:Google+和社交帝國facebook之間的大戰,一觸即發!

Google+整合了Google的相關服務,像是個人化頁面、Picasa、Buzz和 Google Talk,當然也沒有漏掉早一步推出的Google搜尋引擎「+1」機制 ,同時使用小圈圈的概念來管理好友,還推出一對多的視訊功能,竭盡所能發揮社交功能。

因應Google+的來勢洶洶,Facebook不僅最近的改版動作頻仍,還宣布與Skype合作,推出一對一的視訊聊天功能,與Google+的一對多視訊功能服務對戰意味濃厚。

Social Network熱潮持續發燒,將會是2011~2012年的數位行銷重點,絕對不能小覷Google+的威力。




你Google+了嗎?

本期關鍵分享報彙整編輯相關報導,與您分享 2個關於Google+的關鍵觀察:




關鍵1 :第一次使用Google+就上手

Google+計劃目前僅開放部分測試者參與測試活動,如果還沒有搶先體驗 Google+的人,也不必擔心,可透過以下這些方式讓你第一次使用Google+就上手。

u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T客邦)

文圖並茂的開箱文。

u Larry Page的Google+

Google創辦人暨執行長Larry Page在他的Google+發文,隨時關注他的Google+,獲得第一手資訊,請參閱Google創辦人G+親自發文:千萬用戶,十億分享,1%成果(數位時代)

u The Google+ project:A quick look

Google官方製了不少影片來推廣介紹Google+,並且彙整成為一張播放清單,影片內容分別介紹了Circles、Sparks、Hangouts、Instant Upload、Huddle、Explore Settings、Explore Mobile等功能與介面。



關鍵2 :Google+將可能帶來什麼影響?

u 社群網站龍頭地位大新洗牌

Facebook掰掰?2/3的Google+用戶準備搬家(數位時代)

u SEO是基本款,否則連被+1的機會都沒有

社群網站與推薦機制開始在SERP(Search Engine Result Page,搜尋引擎結果頁)逐漸發揮影響力,可參閱相關報導 - Google+ 推出後對 SEO/SEM的重大影響(網路集客力)。

如何讓網友願意按讚或+1,提高SEO能見度?唯有以CMO(Content Marketing Optimization,內容行銷優化)與UEO(User Experience Optimization,使用者體驗優化)概念經營內容,在Google+1的影響下,才能夠完成「品牌好感度」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