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36期-數位行銷知能】Google Place vs. Facebook Place,史上最大商家爭奪戰

關鍵觀察

本期的關鍵分享報將與您分享3點關鍵觀察:

1. 搜尋廣告市場將再持續成長,搜尋也因雲端運算時代的正式來臨,除了網站內容以外,將會有更多內容被搜尋引擎曝光給網友,因此,企業主應從最基本的重視數位內容整合開始,優化並整合的內容不管在任何平台上才能讓精準有效的曝光。

2. SERPO(Search Engine Result Page Optimization)在雲端運算科技來臨之際,更顯得重要!如何藉由各項內容優化,讓自家好評從搜尋結果上億筆資料中脫穎而出,將是企業主未來行銷時最基本的條件之一。 


3. 智慧型手機不僅推展行動上網的使用,也讓LBS的服務加速成形。Google Map深耕已久,為Google Place打下良好基礎, Facebook Places則發揮既有的社群優勢,力謀勝出。原本分占搜尋和社群的兩大龍頭,加入LBS戰局,將讓LBS的服務越來越有看頭
引述原文


Google Place vs. Facebook Place,史上最大商家爭奪戰











Facebook Place推出之後,立刻和Google Place開展近身肉搏戰,在日本,「Google Map從8月底起至9月底止,在東京涉谷宣傳「Google Place」店家整合服務,日後將可透過Google Map登錄並查閱店家資訊。

Google為了強化搜尋實力,在全球建置當地商家名冊的資料庫,並與Google Maps服務結合,鼓勵商家把自己的網站、營業時間、菜單或其他資訊加入Google Places,以便搜尋者查詢。

Google選擇涉谷作為此次活動的宣傳地點,是因為「涉谷」代表著餐廳、電影院等各式各樣場所的資訊集中地。在活動現場派發大家都相當熟悉的「紅色別針」形狀的扇子,透過扇子上的服務內容說明,將Google Place推向市場。活動巨幅海報預計於9月6日在JR涉谷站正式登場,而當地約有500家店家配合此次宣傳活動,並協力張貼活動海報。

Google Place這個新服務,提供店家輕鬆的在Google Map上登錄店家名稱、電話號碼、店休日、營業時間、菜單、折價券等相關資訊的服務。對於那些沒有時間經營自家網站的業者,也能每天輕鬆的更新店家最新資訊。想要搜尋餐廳的使用者,也只要在Google Map上輸入店名或是「地名+餐廳」等和店家相關的關鍵字,就能簡單的獲得詳細資訊。

透過Google Place搜尋到的餐廳,在Google Map上用紅色別針小圖示標誌出所在地,當滑鼠移到紅色別針時能看到店家簡單資訊;若想看更詳細的資訊,也只要點擊「詳細」開啟「Place page」除了店家詳細資訊外,同時也串連美食網站所提供的餐廳照片。

專為此次宣傳活動設立的活動頁,每天將推出「烏龍麵」、「美容院」等特定主題,介紹瀏覽次數由高到低的店家,增加「Google Place」使用者的樂趣。另外,活動相關情報的部落格也同時上線。

Google在部落格上宣布,每月全球有1億人使用Google的 Maps for Mobile產品,並呼籲商家,在Google Maps和行動版Google Search上免費建置Place Page,「協助使用者找到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