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32期-數位行銷知能】 Facebook營運長:一年來廣告商支出提高至10倍

關鍵觀察

本期的關鍵分享報將與您分享3點關鍵觀察:

1. 根據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IAMA)於2010年3月1日發佈的研究統計,預估2010年台灣網路廣告規模可成長12.76%,達到78.81億元,其中社群口碑行銷預估將可達到6.28億元規模,成長30.29%最快最高。

2. 被稱為世界第三大國的Facebook,年底前用戶數預估將躍進6億,人氣的聚集帶來龐大的商業機會,不只讓科技業大如Google、微軟或者小至新創公司、個人工作室等注目焦點,自然而然得商家、廣告業者也擠破頭想分一杯羹。 


3. 在Facebook的廣告成效上,現階段以常態性與消費者建立關係的方式,似乎優於想要直接一次達到銷售目的的方式,廣告主不妨藉由不同的行銷目的,以適合Facebook用戶的溝通策略,進行更多的效益評估。


引述原文

Facebook營運長:一年來廣告商支出提高至10





社交網站 Facebook 的大型廣告商在過去一年提高支出費用至少 10 倍,因為該社交網站的全球會員人數已經增加至 500 萬人,這對想要接觸廣大網路觀眾的廠商而言,更具吸引力。

Facebook營運長 Sheryl Sandberg 受訪時表示,部分廣告商已經將支出費用提高至 20 倍或更多。她表示,即便使用者大幅成長,增加廣告欄位或頁面增加,但 Facebook 網站的廣告費用一直維持穩定。

Sandberg 拒絕點名哪些廣告商提高支出費用,僅表示:「 2 年前這些大廣告商就與我們一同展開實驗,1年前他們開始向我們購買,現在購買金額越來越高了。」由於 Facebook 為私人股本公司,無須對外公佈財報。

Facebook 正大力吸引廣告商,並加速收購腳步,以期自超過 500 萬名的會員中謀取獲利。根據知情人士上周透露的消息,Facebook 可能會延遲上市時間至 2012 年,好讓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有更多的時間提高營收並吸引用戶。

Facebook 計畫進行更多收購,招募領導者,並建造更多功能,以利吸引使用者對網站的依賴性,也吸引廣告商的青睞。雖然 Facebook 向來主要將焦點放在員工人數較少的初創型企業,但 Facebook 的企業發展指導人 Vaughan Smith 表示,Facebook 也可能尋求更大筆的交易。 他表示:「隨著我們成長,同時我們的平台也更穩定,我徹底相信我們將會進行更大的收購交易。這對我們有所幫助,而對於我們收購的對象也會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