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30期-數位行銷知能】調查/網路社群將取代email 2014年有2成商務族一機搞定

關鍵觀察

本期的關鍵分享報將與您分享3點關鍵觀察:

1. 隨著智慧型手機風潮興起,以手機為主體發展的服務範圍已經越來越多元,智慧型手機和雲端技術的結合應用發與發展,則符合了個人化的需求和社群化的潮流,預期也將掀起「數位行銷」的一角。

2. 網路社群服務將取代電子郵件成為20%企業用戶主要的人際溝通工具,補足電子郵件在人際商務溝通上的不足,雲端電子郵件也成為使用趨勢。 


3. 當email跟社群網絡可以整合,而且能用手機即可即時更新、分享、互動時,勢必又會掀起另一型態的精準行銷,大家請拭目以待!


引述原文

調查/網路社群將取代email 2014年有2成商務族一機搞定

智慧型手機行動上網,一機就搞定電子郵件、即時通、VoIP網路電話、視訊以及最夯的網路社交,在市場逐漸受到歡迎。最新的研究調查預測,在2014年前,網路社群服務將取代電子郵件成為20%企業用戶主要的人際溝通工具。

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於12日指出,無線電子郵件可讓人們直接在手機上透過行動網路來存取和使用個人email帳戶,電子郵件伺服器和服務的標準化、互操作性,與日益激烈的競爭,正加速無線電子郵件的商品化。

初步估計,2010年年初,全球包含大型及中型機構的商務無線電子郵件帳戶數逾8千萬個,個人商務帳戶亦有約6千萬,Gartner預測,全球無線電子郵件用戶可望於2014年底前達到10億人。

Gartner研究副總裁Monica Basso表示,2010年企業受僱員工使用手機的人數將占總員工人數的40%;北美和歐洲地區大部分的中、大型機構皆已部署企業無線電子郵件,但實際使用無線電子郵件的員工比重平均仍不及5%。

Gartner也指出,無線電子郵件因為伴隨社群和群組軟體的發展,社群日益補足電子郵件在人際商務溝通上的不足,Gartner預測, 2014年前,社群對於20%的商務使用者而言,將會取代電子郵件成為主要的人際溝通工具。

Basso分析說,人們愈來愈希望藉由手機群組與大眾分享內容、資訊和經驗,社交網路服務同時也結合電子郵件、即時通、VoIP網路電話,與視訊功能,創出新的協作型態。

Gartner指出,微軟、IBM、Google和其他業者早已將雲端電子郵件和協同服務納入其行動支援中,不過仍在初期使用階段,不過,未來三到五年間使用此服務的用戶將顯著成長。此外,使用雲端電子郵件的用戶比例在2009年僅佔3%,但至2012年年底,此比例將攀升至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