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21期-數位行銷知能】YouTube滿5歲 日點閱20億次 成為全球搜尋引擎亞軍

關鍵觀察

本期的關鍵分享報將與您分享3點關鍵觀察:
1. YouTube龐大的影音娛樂資料庫及網友接觸頻率,加上開放、即時、自主、便利等網路特性,將持續影響電視收視率。預估廣告主將比預期更快地調整的全媒體預算比例。 

2. 在雲端計算的時代裡,搜尋引擎是與網友接觸的重要工具,而從Youtube已成為第二大搜尋引擎的趨勢看來,企業主在進行影音行銷時,必需以搜尋引擎結果頁最佳化(Search Engine Result Page Optimize , SERPO)的概念加以優化,使目標族群在搜尋時可明顯看到企業主的行銷影片,如此才能將影音行銷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3. 精準的搜尋結果幾乎是網路使用者每天的需求,因此Vertical Search的發展更顯重要,網路使用者對精準搜尋的依賴程度亦將不斷提高。

引述原文
YouTube滿5  日點閱20億次  成為全球搜尋引擎亞軍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YouTube慶祝成立5周年,亞太區產品行銷經理魯克(Michael Rucker20日指出,日前每天點閱次數已超過20億次,為僅次於Google的第2大搜尋引擎。同時,「YouTube Music Day」演唱會今年首度移師台北舉辦,全球同步連線播放。

Michael Rucker說,在連年虧損後,今年財務營收表現大有進步,許多國際大品牌包括可口可樂等選擇透過YouTube管道行銷,同時也開始有直播節目,帶來不錯的收視效果,而Youtube在美國推出線上電影租片服務的商業模式,可望導入其他區域,透過無線居家生活的普及化,未來民眾也能在更大螢幕、更多裝置上收看YouTube

Google台灣通路事業群通路協理余怡慧則認為,台灣愈來愈多人將YouTube當作是影音娛樂中心,許多企業或個人看重線上影音行銷,讓YouTube有漸為「第五台」的趨勢。目前YouTube平均每週有超過10億次點閱,在2009年,YouTube的合作夥伴每天平均在YouTube上獲得的廣告營收一年內增三倍以上。

此外,YouTube曾在美國、日本、韓國辦過非常成功的實體以及線上合一直播演唱會,台灣網友過去只能上網觀看乾過癮,今年首度終於有直接參與的機會,全球同步連線播放。

(轉載來源:NOWnews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