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6期-數位行銷知能】產業動態 - 手機廣告 市場熱炒


關鍵觀察

本期的關鍵分享報將與您分享3點關鍵觀察:

1. 行動上網的軟、硬體發展越來越成熟,以手機為主的行銷模式,也會越來越受到歡迎,尤其是以「定位」這個功能性,如何延伸出行銷議題,則會是台灣企業主接下來要挑戰的課題之一!


2. 雖然目前台灣的智慧型手機及行動上網尚未普及,但這群使用者卻是屬於消費能力較高的族群,此外,從本篇文章也可以看出國內外各大廠商均相當看好這個市場,因此,企業主在行銷預算的分配上應重新評估,將更多資源投注在網路廣告及手機廣告。

3. 當業者提供越多給消費者免費使用及加值服務時,越能加速智慧型手機及行動上網的普及率,而當普及率接近電視及電腦時,企業主要如何在這裡發展新商機將是個重要議題。


引述原文
手機廣告 市場熱炒
工商時報 2010-04-20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Google、蘋果、阿爾卡特-朗訊大陣仗的切入手機廣告市場,捌零捌陸也決定從台灣出發、進軍東南亞市場搶市,圖為捌零捌陸亞太區資深副總裁Ronen Mense。(圖/林淑惠)

    行動上網正在起飛,不只帶動智慧型手機銷售成長,也進一步推升手機廣告業務後勢看俏,Google去年底收購AdMob手機廣告公司後,AdMob高層日昨來台探路、尋找台灣合作夥伴,全球電信設備商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也在近日宣布推出Optism手機廣告解決方案,要與Google、蘋果共同搶奪手機廣告商機。

    本土行動電信加值服務公司捌零捌陸(Interchan)則在昨(19)日宣布將以台灣為總部,加入搶奪手機廣告市場大餅行列。

    捌零捌陸公司最大股東,是網通廠康全電訊董事長方更生,總部設在台灣,該公司亞太區副總裁Ronen Mens昨日在台表示,全球加值服務整體產值,今年將較去年成長20-30%,其中,手機廣告商機未來幾年的爆發成長力道也相當可觀,預估企業主將來會把1/3的廣告預算支出,花在手機廣告上。

    德勤全球(Deloitte Touche Tohmatsu)科技媒體電信集團最新預估指出,全球行動廣告市場產值將在2012年達到72億美元,多數出自搜尋功能。

    看準亞太市場手機行動廣告商機,Google特別將AdMob網站開放繁體中文頁面,並著手與台灣的廣告、應用程式開發商接觸,為經營台灣本地手機廣告市場預作準備,並且尋求台灣合作伙伴一同經營手機行動廣告市場。

    捌零捌陸也決定透過行動加值服務、布局手機廣告商機,該公司昨日在台發表旗下808655155兩大服務產品,除了免費提供音樂、遊戲、運勢下載,也為商家推出搜尋服務業務,而這兩項業務背後、都以由廣告主付費作為公司業務營運開支的主要來源。

    捌零捌陸副總李柏綸表示,未來公司將主打免費通話、免費搜尋、以及免費社群溝通服務,相較於網際網路上的廣告,手機行動廣告可以根據用戶位置提供所需的廣告,或是在廣告中點入餐廳電話號碼直接訂位等等,該公司未來準備在印度或馬來西亞設立據點,所服務的亞太區用戶數希望由目前1,600萬推升至3,000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