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5期-數位行銷知能】全球網友2月停留社交網站時間 較去年同期成長60%


關鍵觀察

在社交網站興起之後,已吸引越來越多的網友投入其中,進而引起企業主對於社群行銷的注意,而在這之中尤以Facebook最受矚目。目前在台灣已有許多企業主開始成立Facebook粉絲專頁,但卻很可能苦於如何經營的問題。

其實經營Facebook粉絲專頁不能僅以傳統的廣告方式做單向溝通,例如僅是利用平台放置產品訊息及商業性廣告,一旦操作不慎可能會造成反感而引起負評,此外粉絲數的多寡也並非是經營Facebook最重要的指標,因此,定期發起議題和回應粉絲的期待,與粉絲們博感情、做深度溝通與產生互動,才應是贏得粉絲最重要的指標。

那麼企業主到底該如何做呢?

最理想的方式應是與粉絲產生切身相關的創意內容、溝通議題,讓粉絲自願性的分享及推廣你的產品或品牌,例如根據BloggerAds的調查,在Facebook上台灣網友對於能獲得實質好康的活動(如獲得贈品、參與抽獎),以及玩各種心理測驗與有趣的小遊戲的意願最高,因此如何利用網友最喜愛的行銷方式,增加與其溝通的機會,這是企業主與廣告代理商應共同努力的方向。


引述原文

全球網友2月停留社交網站時間 較去年同期成長60%

根據尼爾森(Nielsen)調查顯示,今年2月全球網友在FacebookMyspace等社交網站的停留時間比去年同期成長60%


尼爾森報告指出,今年2FacebookMyspaceTwitter LinkedIn及其他社交網站的用戶停留時間皆呈成長之勢,義大利網友當月訪問社交網站的時間最長,平均6小時27分;澳洲第二,為6小時25分;美國第三,為6小時2分;英國名列第四,為5小時50分。今年2月經常登入各大社交網站的全球活躍用戶數量成長 30%,由去年22.44億人增至3.14億人。

Facebook用戶量仍是第一,其次是MyspaceTwitterLinkedIn。尼爾森認為,Facebook最有可能在美國以外的市場獲得更多廣告主投放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