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40期-數位行銷知能】迪士尼擁抱社群媒體,徵求遊客回憶影像作為主題樂園活動主軸

關鍵觀察

本期的關鍵分享報將與您分享3點關鍵觀察:

1.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Altimeter的最新研究:社群媒體參與度百大品牌的研究排行中,由星巴克拿下冠軍。戴爾位居第二,三到五名依序為eBay、Google和微軟。社群行銷中最成功的案例-星巴克,讓咖啡同好在社群網中互相交流或提供星巴克意見。如此能讓有共同興趣的一群人藉由品牌來進行交流,企業主也能快速且直接的和客戶接觸,因此企業透過社群媒體和顧客溝通可說是目前相當熱門的活動。

2. 而迪士尼主題樂園也感受到了這股熱潮,加入品牌社群行銷的行列;除了原本就利用感情行銷之外,現在也開始著重社群媒體,讓消費者自己來說故事、推銷感覺。

3. 這也再次印證了『參與感』的重要性,企業與消費者不停對話,企圖從消費者需求中發現商機的同時,也可考慮將參與感融入每個行銷規劃,讓消費者體驗那些『由自己創造』、『與自己有關』的活動,效果絕對勝過企業主的自說自話,更可以成功的將品牌所要傳達的訊息-『迪士尼=美好回憶』傳播出去。


引述原文


迪士尼擁抱社群媒體,徵求遊客回憶影像作為主題樂園活動主軸

說到每個孩子童年的夢想,一定少不了對全世界小孩都有奇幻魔力的迪士尼樂園,而現在為了幫助遊客重溫在那兒的美好回憶,有史以來第一次,迪士尼樂園推出了以遊客生產之內容為主的"讓回憶開始(Let the Memories Begin)"活動,希望大家能分享真實生活的真誠時刻。

在推出此活動之前,迪士尼樂園針對美國和加拿大家庭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假日回憶在家庭歷史中佔了重要地位,十分之九的家庭都說,他們計畫進行能創造永恆回憶的假期活動,更有四分之三的家庭表示,他們經常或非常頻繁地回想起自己最喜愛的假期經驗,而迪士尼樂園毫無疑問地是許多家庭創造美好回憶的第一選擇,因此才決定嘗試"讓回憶開始"活動。

此活動的電視廣告(如下)從這星期便會開始,內容全部來自真實的家庭,至於未來的廣告和宣傳,迪士尼樂園現在徵求大家將自己的回憶照片及影片,上傳到YouTube、Facebook、MySpace、及DisneyParks.com/Memories官方網站上,有些回憶影像將在網路上被分享,而其他有些可能會被選來製造平面廣告、手冊、和其他行銷宣傳工具,包括電視廣告等,在全美國和加拿大被傳播。而除了廣告之外,迪士尼樂園也在明年一月開放的"讓回憶開始"主題樂園中運用這些回憶影像,在Orlando(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中,遊客照片將會被投影在魔法王國的灰姑娘城堡中,而在迪士尼樂園中,背景將會是小小世界(It’s a Small World)外觀,而製作人們預估,每天在每處將會使用約500張照片。

在企業主和終端消費者間的對話,變得越來越雙向的今天,利用消費者自己提供的內容來製作廣告,絕對是一個讓他們更投入,也對企業更有認同感的好方法,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針對影像被選去使用的遊戲,迪士尼樂園是否會提供任何形式的獎勵或報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