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68期】Tumblr讓Yahoo甘願重金併購的理由

雅虎董事會已经批准以11億美元現金收購Tumblr的交易。據知情人士透露雅虎董事會全體一致通过,交易應該會順利通過,且沒有其他對手與雅虎搶標。
Tumblr成立於2007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輕網誌網站,也是輕網誌網站的始祖。Tumblr是一種介於傳統部落格和微網誌之間的全新媒體形態,既注重表達,又注重社交,而且注重個人化設定,成為近期美國最受年輕人歡迎的社群網站之一。
究竟Tumblr有什麼魅力能夠短短五年間吸引廣告投入,並且能在隔年就獲得Yahoo的青睞願意花大把鈔票併購,以下有幾點原因:

1.      Tumblr受美國青少年歡迎程度超越facebook,躍居第一!
富比士雜誌近日發表一篇文章寫道一位13歲美國女孩的表示,現在我已經到了可以申請 Facebook 帳號的年齡,但我已經不想了,比起 Facebook,我們更愛 Instagram、Tumblr。Facebook 就像是只有爸媽那代才會愛的古董,而且爸媽還會加我好友。

Facebook的隱私一直是所有使用者所堪慮的,現在越來越多父母知道facebook,facebook儘管有推出隱私設定等功能,但是還是防不勝防,因此越來越多青少年開始轉移,目前tumblr青少年使用者已經超越facebook等各大社群軟體,

2.      用戶活耀程度,達到一億!
面對無名小站人氣逐漸下滑,流量連年縮減,目前 Tumblr 每個月不重複訪客超過 3 億,每天新增 12 萬用戶。評論認為,Tumblr 在創辦人 Karp 的帶領下,是少數有能力在 FB、Twitter、Wordpress 的競爭中仍維持高年輕族群使用率的部落格服務,這有助 Yahoo 提高在年輕社群的關連性,也是Yahoo要高價收購原因之一。

3.    社群行動化來臨,傳統部落格時代落寞
部落格的衰落是因為越來越多人不想看長篇大論,因而facebook和twitter誕生,今天因為facebook和twitter限制太多可發揮性不大,因而tumblr誕生,可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有發展行動領域,隨著手機越來越普及,身為科技業的龍頭,Yahoo卻沒有一個指標性的行動社群服務,這就是為什麼要捨棄無名小站,而購買Tumblr原因,因為不會有人想在手機看部落格寫長篇大論,只會想看社群網站的重點訊息快速吸收新知
資料來源:
http://www.techbang.com/posts/13448-views-yahoo-hit-heavily-bought-what-tumblr
http://techorange.com/2013/08/14/teens-facebook/
http://www.pinterest.com/pin/285837907572304760
http://blog.garrytan.com/tenth-grade-tech-trends-my-survey-data-say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