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43期-名人有約】關鍵數位行銷謝依如總經理專訪 U-Bike總經理何友仁

採訪主持:謝依如 MMdc 關鍵數位行銷創辦人兼總經理 
受訪對象:何友仁 YouBike事業部總經理
撰稿整理:安李小姐



今天你U-Bike了嗎?
機車、汽車、行人,一大清早的湧入台北街頭,穿梭在行人與馬路間的的一抹亮橘,忍不住讓人多看一眼,那可是現在台北市民心中最時尚的交通工具。連旅遊台北的外國朋友,都拍起教學影片呢!
這次【名人有約-三分鐘談品牌行銷】訪問到YouBike事業部總經理何友仁,來跟我們談談如何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內,讓被暱稱「小小黃」的U-Bike成為了台北市的城市新風,更成為台灣其他城市紛紛準備移植的成功經驗呢?
U-Bike就是為了城市的每個人存在

U-Bike,讓人微笑的單車。」何總經理一開始就說出品牌的核心。
U-Bike的微笑品牌力,一切以便民服務為出發點,從產品規劃、硬體建設到體驗流程,皆是為了提供民眾方便的短程接駁服務;如何貫徹這樣的信念,並且讓U-Bike深植人心,何友仁總經理分析了品牌經營上的六大要點:
1. 註冊的方便性
利用悠遊卡及手機電話,免押金免註冊費,即可註冊會員,讓註冊流程縮短,並且一支手機號碼可以註冊五張悠遊卡,不只可以自己使用,親朋好友都可以一起共享,目前已經是全世界最方便的註冊方式。
2. 借還車的方便性
利用已經註冊好的悠遊卡,不用三分鐘時間就可以在租車處租到自行車,並搭配甲地租乙地還的特性,給市民更方便的租車環境。
3. 與大眾運輸做連結
以短程運輸為目標,在各大捷運附近設點,提供市民方便的短程服務。
4. 舒適的騎乘服務
跟台灣捷安特自行車合作,提升自行車品質,以及監控人員在各地租車處檢視車輛狀況,以確保提供民眾舒適的行車服務。
5. 科技化的營運服務
車輛調度人員,都有配帶行動裝置,以便監測各服務處的車輛狀況,掌握自行車的數量、維修,以及顯示不同時段的車流量,來作為車輛調度的依據。
6. 人性化的科技輔助
提供APP給民眾使用,查詢哪個地方有場站,掌握各場站的自行車數量,做為借還車的參考,提供即時的車輛服務。
讓人微笑,一點都不簡單的U-Bike

U-Bike讓人微笑的原因,在於品牌充分以「使用者體驗」為出發,一步一腳印打造軟硬設施,更具體表現在體驗的流程。U-Bike掌握民眾對於短程接駁的期待,適時地以微笑單車滿足這樣的需求,在設站、註冊、以及營運模式,都保持著便民服務的宗旨,加上人性化的科技輔助,讓U-Bike在民眾心中不只是自行車的出租站,更是悠遊城市的最佳工具。
您多久沒有好好看過這個城市呢?分享U-Bike很少特別說出來的用心與願景:「我們希望大家可以騎著小小黃,好好探索這個城市的街道跟角落,放慢腳步,讓心情微笑吧!
一起來U-B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