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45期-數位行銷知能】Google Instant開始支援Android及iPhone

關鍵觀察

本期的關鍵分享報與您分享 3 點關鍵觀察:

1. Google Instant 譯為「隨打即搜」或「快顯搜尋」,當使用者還沒輸入完整關鍵字時,系統已經預測使用者意圖,立即顯示相關的搜尋建議。 Google 推出的這項嶄新服務無疑擴大了己身的影響力,也更加彰顯搜尋和關鍵字的重要性。因此,無論活動網站、企業官網或推薦文章等內容,都必須符合搜尋規則,才能提升在茫茫網海的可見度。

2. 雲端技術中,最重要的「端」除了電腦、電視外,Google 絕對不會忽視手持裝置的發展重點——瞬間搜尋,Google Instant 的技術可望改善手持裝置文字輸入速度較慢的狀況,加快搜尋結果的產生。而廣告主的「雲」,也就是所有希望消費者看到的線上內容,都要更符合搜尋規則並優化,才能讓消費者無論透過哪個「端」都能搜尋得到。

3. Google Instant 讓網友可以享受更立即、更快速的搜尋過程,並產出更精準的個人化的搜尋結果;台灣本地的企業必須要加緊安排在數位行銷上的布局,進行「全面內容搜尋優化」和「全面搜尋口碑優化」的整合,踏出精準行銷的第一步。


引述原文

Google Instant開始支援 Android iPhone

【編譯/陳曉莉】

行動裝置上的Google Instant服務也是從美國市場開始,美國Android及iPhone用戶即日起透過瀏覽器連結至google.com後,便可啟用Google Instant功能,該服務目前支援Android 2.2及iPhone 4以上的裝置。

Google周四(11/4)宣布,可根據使用者輸入字串動態呈現搜尋結果的Google Instant開始支援Android及iPhone裝置。

Google是在今年9月首度於美國市場發表Google Instant快顯搜尋功能,9月底便擴充至其他12個國家。Google軟體工程師Steve Kanefsky表示,由於在行動裝置上的網頁下載及文字輸入都較慢,應更適用該功能,例如當手機用戶輸入anse時,系統會自動預測使用者意圖,並顯示ansel adams及其他搜尋建議,省去使用者打字的時間。

Kanefsky說明,為了該服務,Google將行動瀏覽器及無線網路的能力擴充到極限,使用者應可發現搜尋時有明顯的速度改善,這都歸功AJAX及HTML5技術支援動態更新結果網頁,而且不必在出現新關鍵字時載入新網頁。

Google Instant可在3G及Wi-Fi網路上運作良好,但有鑑於任何無線網路的品質皆難以預料,因此Google允許行動用戶可隨時於同一頁面上關閉或啟動Google Instant功能。

行動裝置上的Google Instant服務也是從美國市場開始,美國Android及iPhone用戶即日起透過瀏覽器連結至google.com後,便可啟用Google Instant功能,該服務目前支援Android 2.2及iPhone 4以上的裝置,未來亦計畫支援其他市場與更多裝置。(編譯/陳曉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