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14期-數位行銷知能】網路行銷 - 社群網站下餌 釣出一串客戶


關鍵觀察

本期的關鍵分享報將與您分享3點關鍵觀察:

1. 網路行銷的操作,除了結合campaign方式之外,data mining也是很重要的一部份,除了委託專業的分析公司之外,如何將累積的資料加以分析及應用,將是企業主必需注意的重點。


2. 透過社群網站的社交連結關係,以程式挖掘更多的潛在名單,配合追蹤技術,儲存網友的瀏覽習慣,形成一個擁有龐大名單的網友行為資料庫,不僅讓行銷目標更精準,且透過瀏覽行為分析,將可瞭解客戶成交的關鍵因素。


3. 透過追蹤技術鎖定並分析網友行為後,再精準地投放廣告,這也是企業主不可或缺的行銷利器。


引述原文

社群網站下餌 釣出一串客戶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在網際網路時代,「志同道合」這句成語充滿了商機,在許多行銷商眼中,與顧客興趣相投的朋友,未來極可能成為自己的顧客。

Sprint和eBay等公司在了解這個道理後,紛紛委請小型新創公司協助分析社群網路資料,從現有顧客的朋友中找出潛在顧客。

eBay利用線上即時動態追蹤技術,找出到其網站的衣鞋與配件欄瀏覽或購買商品的消費者,然後再委託專門分析社群網站資料的紐約新創公司33Across,分析eBay消費者與其他網路用戶間的關係,以便在適當的時間與地方刊登廣告。

33Across公司在20個網站、線上網絡或第三方遊戲開發公司網站上,追蹤消費者如何彼此互動。33Across指出,這些網站每月獨立美國訪客數總計可達1億人。

例如,若有位eBay顧客和朋友分享一篇影評,33Across便會找到這個連結,並在那位朋友的瀏覽器放置cookie或追蹤資料的訊息串。如此一來,當這些被追蹤的人在瀏覽特定網站時,行銷商便會為他們提供相關廣告。

廣告主指出,這股以社群網站為行銷目標的新風潮效果令人驚艷。

eBay網路行銷部資深經理李斯卡(Daphne Liska)就說,33Across的宣傳效果比標準網路廣告還成功,並計劃持續利用社群資料找出新顧客。

為Sprint擬定行銷計劃的Mindshare公司數位部門主管米格里歐奇(Joe Migliozzi)也指出,Sprint在去年促銷Palm Pre智慧手機的活動中,與33Across合作測試這個新方法,結果網路銷售量暴增三倍。目前Sprint正考慮未來活動也採用這種行銷方式。

米格里歐奇說:「你和朋友在團體內的尋常談話,促成了許多購買行為,我們正在找出這種連結。」

除33Across外,Media6 Degrees和Lotame等許多新創公司也都利用社群網站背後大量的網路用戶資料,以鎖定廣告目標。

不過,這種追蹤朋友的做法已引起美國國會議員與當局的關注。調查網路隱私權議題的聯邦官員正持續密切注意這種行銷手法;關注網路隱私的議員也表示,準備在未來幾周推出法案,使網站蒐集用戶的手法更加透明。

行銷公司則表示完全遵守產業標準,且蒐集的資訊是匿名的,無法回溯至單獨用戶。 業界也正在討論新標準,使消費者得知自己是何時受到追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