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dcplus關鍵分享報第8期-數位行銷知能】2010年十大關鍵IT技術概覽:雲計算最受關注

關鍵觀察


2010年最受關注的十大關鍵技術領域中,雲端計算就佔據第一重要的位置。雖然這項趨勢與技術不斷地被熱烈討論,但到底該如何進行呢?

405位接受問卷調查的IT專業人士中,有57%的人將雲端計算列入分析範圍或正在試用這項技術,但是到目前為止,只有15%的人已經部署應用了雲端計算技術。其實這不應該只是IT專業人員所需列入分析與運用的,而是連專業行銷人員也需列入考量。

為什麼這麼說呢?請試想一下,當將來所有資訊都集中於雲端上時,網友該如何從雲端上龐大的資訊量中找到所需的資訊呢?他們又會如何從雲端上接收這些資訊呢?這其中的關鍵點便是資訊的優化與各種接收媒體的使用。

因此,如何讓所有收錄於雲端計算資料庫內的行銷資訊,例如網頁、圖片、影片、新聞、部落格或社群等可能有助於品牌口碑的資訊,都透過搜尋引擎結果頁最佳化(Search Engine Result Page Optimize , SERPO)的概念加以優化,以便貼近搜尋引擎的特色與邏輯規範,讓網友不論何時、何地、使用何種搜尋引擎,都可以看到企業主想要傳達給消費者的溝通訊息,這是專業行銷人員不可忽視的課題。




引述原文
2010年十大關鍵IT技術概覽:雲計算最受關注


[導讀隨著不斷的發展和推廣,許多技術已經成為IT運作的標準構成部分,因此不再受到IT專業人士的關注。


(騰訊科技配圖)

騰訊科技訊(編譯/林靖東)北京時間32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據國外網站CIO.com今日發佈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IT專業人士對分析、雲和協作技術的興趣最為濃厚,而開源和ERP等技術則逐步淡出他們的視線。

2010年最受關注的十大關鍵技術領域是:

1、雲計算:在405位接受問卷調查的IT 專業人士中,有57%的人將雲計算列入分析範圍或正在試用這項技術,但是到目前為止,只有15%的人已經部署應用了雲計算技術。

2、業務流程管理:46%的人正密切關注這項技術,26%的人已經部署應用了這項技術。

3Web 2.0/社群網技術:45%的人正密切關注這項技術,32%的人已經部署應用了這項技術。

4、桌面/客戶端虛擬化技術:45%的人正密切關注這項技術,27%的人已經部署應用了這項技術。

5SOA45%的人正密切關注這項技術,26%的人已經部署應用了這項技術。

6、分析:44%的人正密切關注這項技術,47%的人已經部署應用了這項技術。

7、存儲虛擬化:44%的人正密切關注這項技術,35%的人已經部署應用了這項技術。

8、企業數據管理:43%的人正密切關注這項技術,35%的人已經部署應用了這項技術。

9、服務型軟件(SaaS)和各種網絡服務:40%的人正密切關注這項技術,35%的人已經部署應用了這項技術。

10、協作技術:40%的人正密切關注這項技術,33%的人已經部署應用了這項技術。

移動技術並未進入活躍調查表,因為有相當多的IT專業人士已經部署應用了這項技術。有52%IT專業人士聲稱他們已經開始執行移動計劃,另外還有29%的人正密切關注這項技術。

隨著不斷的發展和推廣,許多技術已經成為IT運作的標準構成部分,因此不再受到IT專業人士的關注。

IT專業人士最不感興趣的5項技術如下:52%的人表示不再關注供應鏈管理技術,34%的人表示不再關注打印與輸出技術,33%的人表示不再關注開源技術,32%的人表示不再關注ERP30%的人表示不再關注SOA

在這些技術之中,IT專業人士對SOA的看法分歧最大,它同時出現在最受關注和最不受關注的列表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